AIM-9X在莒光園地亮相! 「發射後鎖定」能力讓攻擊無死角

▲▼AIM-9X在莒光園地節目中悄悄亮相。(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電視公司)

▲AIM-9X Block II在莒光園地節目中悄悄亮相。(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電視公司)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空軍為提升現有F-16A/B戰力,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1100億元,將現有F-16A/B升級為F-16V(Block20),同時也向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購買AIM-9X Block II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飛彈。國防部軍事教育節目《莒光園地》26日公開「天龍操演」內容與F-16V戰機在作業的影片,台灣採購的AIM-9X飛彈也在節目中首次曝光。

在26日的莒光園地節目上,播放著年度訓練成果回顧專題,同步於Youtube上傳的影片於5分08秒之處,出現了此次採購的AIM-9X Block II飛彈。AIM-9系列飛彈是第1款以紅外線作為導引設計,也是第一款有擊落目標記錄的空對空飛彈,第1代AIM-9系列飛彈AIM-9A從1956年配備至美國海軍,台灣先前也曾使用過AIM-9B、9G、9L、9P4等型號。

▲▼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F-16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F-16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呂佳賢攝)

這次採購的AIM-9X Block II長3.02公尺,直徑12.7公分,射程為26公里,速度最高可達3馬赫,美軍認為AIM-9X可有效對抗巡弋飛彈與無人航空載具。

台灣採購的AIM-9X Block II在今年3月全數交付完畢,特點在於擁有發射後鎖定(LOAL)的功能,可以先發射飛彈,再藉由雷達的引導鎖定目標,讓搭載的戰機擁有360度全方位無死角的攻擊能力。近期空軍的「鳳展專案」、「鳳翔專案」、AIM-9X Block II的採購案和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的成立,無疑是為台灣空軍實力增色許多。

▼AIM-9X飛彈於影片5分08秒出現,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