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欠債建中生被逼下跪!他目睹債主將刀捅進書桌...發憤學投資翻身成億元大戶

我們想讓你知道…【神祕大戶存股勝經6】父欠債昔日建中生被逼下跪 他發憤學投資翻身成億元大戶

▲傅君玉的投資座右銘「浮光躍金、靜影沉璧」,意思是繁華世界攪動人心,在股海裡心則要平靜。

圖文/鏡週刊

存股大戶傅君玉為何鍾情有土地資產、股息牢靠的公司,且積極將領到的股息再投入房地產市場?他坦言,或許與年少時期家中境遇有關,「母親說房子能遮頭(意味有依靠),這對以前家裡付不出房租、長年沒有安全感的我來說,可能有點彌補作用。」

「我從小就很會讀書,念的學校都是第一志願,有一天放學回家,一位陌生男子大搖大擺坐在我家沙發上,母親二話不說,竟劈頭就要我向陌生人下跪。」傅君玉說,「我是個驕傲的建中生,怎麼可能隨便跟人低頭;於是轉身就進房間,母親還追上來作勢要打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躲債主,我寄宿同學家,我沒向債主下跪磕頭,母親倒是向同學的父母下跪了。老實說當時太多的不堪,對日後身心都有巨大影響,像債主威脅家人,將刀捅進我的書桌,那把刀,至少插在我心中30年揮之不去。」

年少時因為父親不懂英文合約,做生意虧損、債務愈滾愈大;基於安全考量,傅君玉與弟弟被迫寄人籬下,為償還家中債務,姐姐甚至差點下海當舞女,幸虧在緊要關頭,考上華航空姐,優渥的薪資待遇,才得以讓傅家喘息。只是往事並不如煙,自尊與自卑,全都化為傅君玉拚命賺錢的動力。

靠存股擺脫過往命運,傅君玉甚至翻轉成資產數億元的大戶,問他如今台股高掛,還能存股嗎?他說,「很多人會有指數迷思,以為現在是高點,投資應當保守,其實每年台股除息蒸發掉好幾百點,歷史高點12682早就突破了;況且,隨著上市公司增加,指數本來就會逐步墊高,看指數位置一點意義也沒有!」傅君玉直言,像我的股市資產就比12682點當時多了50至60倍,這又怎麼解釋。

投資先要破除迷思、不該自我設限,才可能壯大財富,這是傅君玉給投資人最珍貴的提點。


更多鏡週刊報導
【神祕大戶存股勝經7】長線存股名單揭密 大戶不投資電子股照樣賺
【神祕大戶存股勝經8】45年靠存股買進多戶豪宅 大戶:上班族不投資永無翻身之日
【神祕大戶存股勝經1】存股也能買豪宅 神祕大戶靠股息一口氣下訂4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