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趴嗨飲「40%私釀椰子酒」…集體甲醇中毒 菲律賓11死300人送醫

▲▼菲律賓椰子酒甲醇中毒。(圖/路透)

▲菲律賓傳椰子酒含甲醇,超過300人飲用後送醫,至少11人死亡。(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菲律賓近日發生大規模甲醇中毒事件,已知至少11人飲用椰子酒後中毒死亡,另有300多人需入院接受治療。菲律賓衛生部門和地方當局表示,部分受害者是在參加聖誕派對期間誤飲含有甲醇的椰子酒。

路透社報導,甲醇中毒事件集中發生在馬尼拉以南的奎松省(Quezon)和拉古納省(Laguna),受害者普遍飲用一種被稱為「蘭班諾」(Lambanog)的椰子酒後感到身體不適。

拉古納省黎薩鎮(Rizal)鎮長穆諾茲(Vener Munoz)23日表示,大多數死者於19日至22日之間死亡,另外還有2人至今尚未脫離險境;穆諾茲補充說,出事的椰子酒來源為鎮上自行釀造。

菲律賓衛生部表示,所有中毒者都接觸過椰子酒,包括參加生日派對或聖誕派對時飲用,當局將採集患者血液和殘餘椰子酒樣本進一步分析。報導提到,菲律賓私釀椰子酒情況普遍,許多黑心業者在釀造時違法添加甲醇以壓低成本,去年也曾發生過21人飲用椰子酒後死亡事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當地媒體說法,所有受害者都是喝了在同一家商店購得的椰子酒後,陸續出現胃痛、頭暈等症狀。報導指出,私釀椰子酒的酒精度數最多可達40%,是菲律賓常見的酒精飲料。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