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敗訴確定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一審敗訴後上訴第二審,高等法院經過5個月的審理後,於17日二審宣判。高院仍認定台北市長選舉有效,駁回丁守中請求,丁敗訴確定,台北市長選舉紛爭就此落幕。

▲▼丁守中選舉無效官司上訴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丁守中選舉無效官司,敗訴確定。(圖/記者張凱喨攝)

去年11月24日的九合一大選中,台北市長競爭激烈,最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以3252票的差距落選。丁守中認為投票過程中有諸多疏失,聲請重新驗票,並繳交保證金428萬餘元,驗票最後結果確認丁守中獲得57萬7096票,當選的柯文哲獲58萬663票,2人差距擴大為3567票。

丁守中隨即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控告中央選舉委員會、台北市選委會等單位,包含「一邊開票、一邊投票」、「棄姚保柯」的「棄保效應」等等選務違法失職亂象,要求重新投票。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丁守中敗訴,丁守中上訴二審。

由於本案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全案上訴高院後,要在6個月內審結,且二審宣判即確定,不得再上訴第三審。因此丁守中上訴後,不論勝敗均看高等法院二審的判決。

高院於17日上午11時宣判,仍維持一審的見解,駁回丁守中上訴,丁敗訴確定。丁守中也到場聆聽宣判,稍晚他將親自發表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