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首次!《紐時》:2名中國使館官員闖美軍基地 涉間諜行動遭驅逐

▲▼中國駐美大使館。(圖/中國駐美大使館)

▲2中國大使涉間諜活動遭美驅逐。(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美國驚傳驅逐2名中國大使館官員!知情人士向《紐約時報》爆料,中國外交官9月間闖入美軍在特種作戰部隊駐紮的維吉尼亞州基地,遭驅逐出境,這也是30年來第一次有中國外交官員涉入間諜工作,此案也讓川普政府更擔心,中國擴大在美間諜行動,雙方陷入更嚴重的競爭。

《紐時》認為,驅逐2名中國大使館官員的手段,證實美國政府正針對中方涉嫌刺探情報的活動,採取更重的反擊措施。報導中提到,知情人士透露,此案發生於9月,2名中國駐美大使館官員闖入維吉尼亞州敏感的軍事基地,遭軍方人員追趕,最後被消防車圍捕才停下。

美國官員認為,至少有一名官員和其妻子是在外交官的身分掩護下,從事間諜情報行動。近幾個月以來,持有外交護照的中國使館人員越來越大膽,對中國政府交付的隱密工作,明目張膽地進行調查和研究。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