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讓大學畢業女兒嫁國中學歷男生嗎」引戰 年薪破百萬過來人說話了

▲▼兩性,愛情,感情,交往。(圖/翻攝PAKUTASO)

▲有網友認為,「只要男生有想法,有不錯的工作,學歷可以補的。」(示意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發問,如果自己的女兒是大學畢業,會讓她嫁給一名國中畢業的男生嗎,此文引發熱烈討論。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品性、一技之長比學歷重要」;但也有人說,除非男生還有其他一技之長,有擔任一家之主的肩膀,「不然很難放心吧?」一名年薪破百萬的過來人則現身說法,「我老婆從跟我交往就沒上過班,國中畢業怎麼了嗎?」

原PO今天(4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問,短短8小時就有超過3000多則留言。許多網友說,「滿街都是大學畢業,國中畢業能夠有一技之長養得活妳女兒,撐起一個家,為何不可」、「學歷不代表一切,有些高學歷的人品不見得比學歷低的好啊,見仁見智」、「有錢卻不肯花在你身上的,跟平凡但肯把全部給你的,你選哪一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部分人都認為學歷根本不重要,「肯努力上進、人品不錯、有工作固定收入,最重要是能對女兒好的話……我覺得學歷是次要問題」、「用學歷評斷人早就過時了」、「人家國中畢業好手好腳又肯做,還比很多學歷高的好好嗎」、「我朋友高職沒讀完,現在薪水屌打大家,人又老實謙虛,會的東西又多,有實力又肯做,所以重點不是學歷啊。」

▼網友說,「用學歷評斷人早就過時了。」(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情侶,小鮮肉,交往,牽手,男女朋友。(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人認為,「只要男生有想法,有不錯的工作,學歷可以補的,經歷就看個人的歷練。我兒子的爸爸高中畢也當主管,努力學習月入9萬。人肯學,學歷倒不是問題。孩子的婚姻只要合理,對方也是上進有好的正常收入,父母幫忙分析好壞,讓孩子自己決定,婚姻將來面對的是他們。父母只能輔佐,好壞無法幫他們承擔。」也有過來人說,「我國中畢業,我年薪過百(萬),我老婆從跟我交往就沒上過班,國中畢業怎麼了嗎?」

但也有人表示,「我覺得做為父母,遇到這種問題都會很困惑的,樓上一堆人在說學歷根本不重要,人品才重要。沒有錯,最重要的是人品,但除非他國中畢業還有其他一技之長,有肩膀擔當一家之主的責任,不然很難放心吧!」

該網友指出,不要再說「我爸爸以前也是國中國小畢業,他薪水也很多」、「王永慶也沒有高學歷,人家也是富翁」,「拜託,年代不同,經濟發展環境也不同。就如大家說的,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但男生卻連最基本的門檻都達不到,所以也很難預估他是否有其他成就或人品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