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突發惡火!6mins恐怖烈焰直衝25樓…消防通道被車堵住 網怒:是謀殺

▲▼瀋陽一棟25層大樓深夜突發大火。(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

▲瀋陽一棟25層大樓深夜突發大火。(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遼寧省瀋陽市一棟25層的大樓2日晚上21點左右突然發生大火,現場畫面顯示,火勢從低層向高層迅速蔓延,致使樓的外牆體及保溫材料出現掉落、樓體一片焦黑。令人心驚的是,因為消防通道被停放的車輛堵塞,導致無法及時救援,6分鐘火就竄到了樓頂。

綜合陸媒報導,瀋陽市渾南新區SR新城A座102號商住樓昨晚發生大火,25層樓體燒成焦黑。官方當晚23點45分通報,「瀋陽消防47輛消防車235名消防員到場救援,目前已基本撲滅火勢,消防員已逐層搜救排查,目前暫無發現人員傷亡;起火建築共25層,起火部位為5樓及以上外牆。」

渾南區應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表示,「原本只是5樓的一戶外牆起火,由於離樓體最近的消防通道被停放的車輛堵塞,未能在初期階段控制火情,6分鐘火就竄到了樓頂。」

網友看後氣炸稱,「那些堵消防通道的就是謀殺」、「出事才能體現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堵消防車道的要追究責任」。

▲▼瀋陽一棟25層大樓深夜突發大火。(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

▲消防通道被車輛堵住。(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

大樓23層居民闞東(化名)正是昨夜恐怖遭遇的親歷者,他晚上8點半下班回家,半小時後正準備洗澡,發現屋裡有煙。他回憶,「看到濃煙從門縫和排風口進來,我洗澡水剛放,頭髮都濕了,趕緊把毛巾沾水捂住嘴,趕快拉著老婆往外跑,順手抓了個薄的羽絨服,都沒顧上穿,樓道全是煙,幾乎看不清人,我先奔電梯去的,發現電梯燈滅了,就直接走的樓梯。」

他說,刺鼻的燒糊氣味,煙薰火燎,嗆得自己頭疼,「同樓層下來4個人,大家一起邊跑,邊呼喊,跑到十多層時,發現煙小了點,有的人鞋都沒穿,大家跑到5樓時,遇到了消防員;消防員往樓上衝去救火,讓我們快往下走。」

成功跑下樓後,闞東發現堵嘴毛巾都是黑的,「家裡東西什麼也來不及拿,只拿了個包,裡面有個金鐲子;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能從23樓跑下來就很不錯了,著急也沒用反正都已經這樣了,明早第一件事先去買幾件衣服。」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