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世界最美小鎮「哈修塔特」凌晨火災 名列世界遺產…4木屋毀損

▲▼ 奧地利著名旅遊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11月30日遭大火肆虐,至少4棟木屋嚴重毀損。(圖/達志影像/EPA)

▲奧地利著名旅遊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至少4棟木屋嚴重毀損。(圖/達志影像/EPA)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奧地利著名旅遊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11月30日遭祝融侵襲,至少4棟木屋嚴重毀損。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許,仍在調查詳細的起火原因,當時出動8輛消防車及109名消防員來到現場,據了解居民都安全逃離。

《德國之聲》報導,哈修塔特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認定的世界遺產,30日一間小木屋起火,火勢蔓延到一旁棚屋與兩座民宅。志願消防員皮克勒(Johannes Pichler)告訴奧地利媒體,哈修塔特的建築非常緊湊,因此相鄰的房屋都受到嚴重破壞。

一名消防員在撲滅火勢時受傷,所幸居民安全逃離。目前當局仍在調查起火原因,至少有4棟木屋毀損。

▲▼奧地利著名旅遊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小鎮哈修塔特可以同時欣賞山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修塔特是奧地利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每年吸引超過100萬名遊客,尤其是來自亞洲的旅客特別多。火災發生後,市長警告旅客不要前往現場,以便調查與清理的工作能繼續進行。《標準報》(Der Standard)指出,通往哈修塔特的道路仍維持封閉狀態,禁止車輛與行人通行。

不到800位居民平時住在哈修塔特,此地可欣賞優美山水,又是世上最古老的鹽礦所在地,還可以看到具有特色的木造屋舍,宛如童話般的美景,也獲得「世界最美小鎮」的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