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極簡風!台鐵443億採購「600輛城際列車」曝光 2021年服役

黑白雙色極簡風!台鐵443億採購「600輛城際列車」曝光 2021年服役。(圖/台鐵)

▲台鐵說,在白色、安靜的表層下,快速移動的速度感作為設計主調。(圖/台鐵)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鐵採購600輛新型城際車輛視覺曝光,由日籍設計師野末壯設計,採用黑白雙色極簡風,預計2020年底交車,2021年「服役」優先投入花東線。對此,許多網友看完直呼「好美」、「超期待」、「我是白色控!」

台鐵一共斥資443億元向日本採購新列車,11月30日先在花蓮火車站舉辦「城際列車新車設計說明會」。台鐵表示,這次「日立製作所」團隊秉持著打造一輛讓人驚艷的車為初衷,留白的情境語言表達比語彙更具力量的空間感,提出「Silent Flow」的設計概念,為台灣打造極簡風設計列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說,在白色、安靜的表層下,快速移動的速度感作為設計主調,以減色、極簡與台灣專屬的留白,寓意在深層中的繁榮,以「Less is more」出發。

▼台鐵公布600輛新型城際車輛視覺設計。(圖/東森新聞)

黑白雙色極簡風!台鐵443億採購「600輛城際列車」曝光 2021年服役。(圖/東森新聞)

台鐵指出,這600輛城際列車可分成50編組,預計2020年底陸續交車,2021年優先投入花東線。出席活動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台鐵預告新車到位又更進一步,預計2011年1月就可以進行新車測試,新車投入後,運能就可以增加4成以上。

蕭美琴說,她是花蓮來回台北的通勤族,除了解決運量問題之外,舒適度也非常重要;日立公司設計師野末壯到花蓮車站簡報新車的外觀和內裝設計,融合美學和實用性,相信可以大大提升鐵路的服務品質。

許多網友看完留言,「我愛白色,我是白色控」、「很有未來感」、「希望外型塗裝就是這樣,這樣就很漂亮了,不要再改了」、「台鐵美學,原廠最美。」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