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有福了!台鐵3班新自強號 12/17起讓台東人先訂票

▲▼台鐵,台鐵人潮,台鐵旅客,台鐵列車,自強號,區間車,台中車站,台鐵安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每逢連續假日,花東民眾就很難搶到台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為加強服務台東民眾,將自12月17日起,每日(含連續假日)開放台東居民優先預訂3班列車車票,只要在乘車日12日前,提供符合身分證字號V開頭、設籍臺東,及上開前述兩者配偶及直系血親一親等的民眾,就可優先以實名制預定車票,未訂完的座位則於實名制訂票期間後,開放一般旅客訂定。

台鐵局表示,自12月17日起,每日(含連續假日)開放臺北=臺東開行之408次太魯閣號、431次普悠瑪號及405次太魯閣號3班列車,於開放訂票日起至乘車日(含)12日前期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台鐵車站,台鐵月台,員林車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將自12/17起推行台東實名制列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眾只要提供符合身分證字號V開頭、設籍臺東(每年3月1日、8月1日及12月1日更新資料 )及上開前述兩者之配偶及直系血親一親等之民眾,就得以實名制方式預訂乘車票。

由於台鐵列車車票均在乘車日前14日開放售票,換言之,此實名制列車,台東人可在乘車日前12日到14日優先購買。

舉例而言,乘車日為12月31日,實名制可預訂日為12日之前並開放預訂的車次,包括12月17日、18日及19日的列車;若遇周末,乘車日為1月5日,實名制可預訂日則為12月20日、21日、22日、23日及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