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首次舉行「草地音樂會」 11/30開放民眾免費參加

▲▼ 國父紀念館首次舉行「草地音樂會」 11/30開放民眾免費參加。(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 國父紀念館將首次舉行「草地音樂會」,11/30開放民眾免費參加。(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父紀念館近來創舉不斷,繼國父銅像大廳空間解禁舉辦音樂會、藝術展場音樂浸潤之後,將於11月30日首度在東側逸仙路綠地舉辦「草地音樂會」,邀請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等人演出,屆時將開放民眾免費參加、享受音樂與綠地!

國父紀念館提到,為了活化古蹟利用價值,讓民眾進入每一吋公共空間,將首次利用中山公園草地,舉行草地音樂會。當天演出的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曾經踏遍全台灣無數個角落,舉辦各式各樣的講座與音樂會,將優美的古典樂章帶給人們,讓人人都能沉浸在音樂的國度裡,感受古典音符動人之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音樂會還特別邀請到鋼琴家王乃加合作,也同時邀請到單簧管教父陳威稜,他將與大提琴家張正傑PK一番,看單簧管一節一節的拆掉、大提琴弦一條一條的卸下,最後各只剩一節管與一根弦,是如何演奏出美妙的樂曲。

除了草地音樂會,當日下午也同時邀請到作曲家溫隆信老師,催生出的2場東區秋季國際爵士音樂節表演,分別在博愛藝廊與逸仙藝廊演出。表演內容將台北東區與紐約、客家樂曲與爵士結合,為傳統音樂賦予新的生命力。

國父紀念館創館至今超過47年,自梁館長到任一年多來,更積極注入現代化管理及文化治理理念,提供不分族群、年齡、階層的親民服務。該館過去一年來,有超過30項創新作為,例如第一次打造博愛空間解禁-聖誕音樂會;第一次音樂浸潤藝術空間-策略聯盟中小學生於藝郎演出;第一次美術史傳承-大畫合繪《台灣風情》等等。

未來還會改造環境、升級無障礙環境,另也會將青年藝術家展覽審核要點做整理,讓更多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可以來館展出。

▲▼ 國父紀念館首次舉行「草地音樂會」 11/30開放民眾免費參加。(圖/國父紀念館提供)

【活動日期】2019年11月30日(六)

【活動時間】
1.國際爵士音樂會(14:30~15:30及16:00~17:00)
2.草地音樂會(15:30~17:00)

【活動地點】
1.國際爵士音樂會:博愛藝廊及逸仙藝廊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1樓及3樓)
2.草地音樂會:國父紀念館東側逸仙路綠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