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肥遭爆借款給韓國瑜買豪宅!鄉民匿名「附上連結」檢舉 北檢將分案調查

▲▼韓國瑜清大博士生青年議題。(圖/記者黃國霖攝)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購屋案一事已經說明清楚。(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劉昌松、林昱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豪宅風波延燒,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更是指控包含韓國瑜在內的6戶確實曾找民代施壓,才讓台肥轉彎借款13億元,痛批「為何世上苦人多?就是因為你們在炒房!」此外,北檢的檢察長信箱12日也接到匿名檢舉,期盼司法調查釐清台肥是否涉背信、圖利等罪嫌。對此,北檢未來可能將分他字案追查。

韓國瑜被爆出2015年曾在南港訂下7200萬元的豪宅,引起外界嘩然,而林俊憲指出,台肥在2014年12月中開始發出催繳令,要購買戶把兩成錢繳回,否則沒收房價15%,讓貴婦炒房集團壓力很大,找來民代開協調會,最後台肥不但撤銷催繳期限,且同意借款,共借出13億元,可分20年分期償還借款。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11日發文強調,購屋案一事已經說明清楚,不會再隨特定政治人物起舞,如有不法,歡迎舉發。不過,發完聲明的隔天,隨即就有人匿名向台北地檢署檢舉。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林俊憲幫韓市長恢復記憶」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俊憲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據了解,一位民眾以化名寄信到檢察長信箱,內容簡短幾字,希望檢調了解台肥高層是否涉及背信罪嫌,信中附上PPT連結,裡面有許多韓國瑜購買台肥南港豪宅新聞的討論。

因信件內容未明確指出可能的犯罪情節或手法,也未點名是哪位台肥「高層」,所以北檢先送分案室,依法定程序可能會先分他字案處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