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韓國瑜推改變外國人飲食習慣外銷豆皮 「十年前誰知台灣珍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傾聽之旅,30日來到雲林縣莿桐鄉關心在地食品加工業,對於豆皮夏天滯銷一事,他以現在正夯的珍珠奶茶為例,強調可以改變外國人的飲食習慣,讓他們知道台灣人愛吃涮涮鍋,就能把豆皮成功外銷。沒想到這番話再度引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認為豆皮之所以會滯銷,是因為入菜的方式不多,又沒有創新的吃法才會經常只用在火鍋、滷味類的料理中。

▲▼韓國瑜出席豆皮業者座談。(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想將豆皮外銷到全世界。(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面對莿桐鄉豆皮工廠業者的求助,韓國瑜提到,十年前全世界各國根本不知道台灣的珍珠奶茶,為何現在歐美、大陸都在瘋台灣珍奶,這是因為大家腦袋裡有新的東西,加上台灣珍奶真的好喝,「如果我們掌握住外銷,讓外面的人知道台灣豆皮,我可以調整我的飲食習慣,台灣人愛吃涮涮鍋,(讓外國人覺得)原來這個東西這麼好吃。」

另外對於如何讓農漁民發大財,韓國瑜指出,他堅持只要是在正常的收作情況下,農漁產品應該要三成外銷、七成內銷,並由政府帶頭負責搶訂單,只要有人搶到訂單,農漁民們自然就會繼續生產,等到賺錢之後,年輕人們就會返鄉將產業發展得更好。

不過,由於韓國瑜在座談會中提到要改變外國人的飲食習慣,這番話一說出口,又受到外界質疑是否失言。網友們也在PTT上PO文討論,豆皮之所以會出現季節性的銷售差距,是因為入菜的方式不多,加上沒有創新的吃法,才會都只用在火鍋、滷味類的料理中,當然也就只有冬天才賣得比較好,「看過素食店拿豆皮來炒,一般人煮東西好像比較少用」;也有人打槍韓的提議並表示,覺得豆皮沒有營養,所以不會特地為此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豆皮工廠業者力挺韓國瑜。

▲▼韓國瑜出席豆皮業者座談。(圖/記者張榮恩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