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巴格達迪強娶性侵 美軍突擊行動以「她」為名…家屬淚訴:還未找到遺體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7日表示,美軍突擊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軍事行動,是以遭殺害的美籍人權救援工作者穆勒(Kayla Mueller)命名。穆勒的母親在突擊行動成功後表示,這幾年來她沒有一刻不想念女兒,至今還未找到她的屍體,也不知道她到底遇到什麼事,「我期待世界上有人能給我一個答案。」

▲▼遭伊斯蘭國殺害的美籍志工穆勒(Kayla Mueller)。(圖/翻攝自推特/Hananya Naftali)

▲遭伊斯蘭國殺害的美籍志工穆勒(Kayla Mueller)。(圖/翻攝自推特/Hananya Naftali)

穆勒在2012年前往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與丹麥難民理事會(Danish Refugee Council)及人道救援組織「生命支持」(Support to Life)合作,幫助逃離家園的難民。2013年時,穆勒離開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的醫院後,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遭綁架,當時傳出在被擄期間,穆勒被巴格達迪強取為妻,多次遭到性侵虐待。2015年2月證實,穆勒死於空襲,享年26歲,至今仍未找到她的屍體。

歐布萊恩27日接受NBC訪問時指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決定以穆勒的名字替這次的行動命名,因為這是件人們該知道的悲劇,「我們終於將這名男子繩之以法,他殺害了三名美國人。」這三名遇害的美國人除了穆勒以外,還有美國記者佛利(James Foley)與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

穆勒的家人得知消息後,先是感謝政府與美軍特種部隊,並表示,希望這一切有助於解開穆勒遇害的謎團,並期待能找到她的遺體。穆勒的父親也公開一封穆勒的親筆信,上面寫著「我在黑暗與光明中得到了啟發,我知道即使在監獄中,一個人也能夠獲得自由,我很感激,每種情況都有好的一面,只是有時候需要去尋找而已。」

►IS接班人傳已繼任!「教授」卡拉達什上位 巴格達迪早有準備
►照片露餡!川普與歐巴馬最大差異曝光 網友:衣服超日常
►美軍特種部隊2小時攻堅還原!巴格達迪藏身處炸成廢墟 川普白宮即時觀戰

美國27日證實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死於美軍突襲行動,根據空拍畫面,藏身地點已成一片廢墟。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其實原本是想要活捉巴格達迪,但巴格達迪不肯投降,最後引爆炸彈背心自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