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北庫德族民兵發射「火箭+迫擊砲」 土耳其士兵1死5傷

▲土耳其士兵1死5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德族民兵在敘北發動攻擊,擊斃1名土耳其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土耳其國防部27日透過聲明表示,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發射火箭與迫擊砲攻擊,造成1名土耳其軍人死於敘利亞東北部的艾因角(Ras al-Ayn),還有5人受傷,目前他們正著手偵察工作,並以同等方式回擊。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軍方25日有300名憲兵部隊抵達敘利亞,要幫助庫德族民兵從土敘邊境撤退,因普丁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22日針對「和平之泉行動」舉行會談並簽署協議。

協議內容指出,俄羅斯憲兵部隊會幫助庫德族的人民保衛軍(YPG),自23日中午開始,6天(150小時)內撤出土敘邊境30公里之外,等於時限到29日止。

報導也指出,從29日開始,俄羅斯與土耳其部隊將針對「距離土耳其邊界10公里內的敘利亞東北地區」展開聯合巡邏。

據了解,該協議有助於終結土耳其對敘北的攻勢。不過艾爾段26日指出,如果俄羅斯未履行協議內容,土耳其將對敘北的人民保衛軍展開掃蕩。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說,如庫德族未在150小時內離開,俄軍也將退出,讓庫德族自行與土軍交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