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摺疊機?陸電子廠TCL「三摺」原型機曝光 展開為10吋平板

▲▼陸電子廠TCL發布「三摺疊」手機。(圖/翻攝自YouTube/CNET)

▲陸電子廠TCL「三摺疊」手機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CNET)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可摺疊螢幕手機近來已成為了兵家必爭之地,三星Galaxy Fold已於日前正式上市,而華為Mate X確定發售日期,稍早外媒揭露,中國大陸電子廠TCL設計出一款摺疊手機原型機,不同於Galaxy Fold與Mate X的對摺設計,TCL這款摺疊手機採三摺疊設計,螢幕全部展開後即成為一台10吋的平板電腦。

國外科技網站CNET展示出一款由TCL推出的摺疊原型機,該原型機採三摺疊設計,配備後置4鏡頭、前置鏡頭和USB Type-C接孔。據報導,這款手機的鉸鏈處事由TCL旗下華星光電(CSOT)的Dragon Hinge技術打造,側面看起來為「Z」型。

不同於外側還有個小螢幕的Galaxy Fold,TCL這款摺疊手機僅有一個螢幕,當手機摺疊起來時,對外的那一面將自動變成一個小螢幕。其摺疊起來時的厚度就如同三支智慧型手機堆疊起來,可能不適合放置於口袋內。

▼展開後為10吋平板電腦。(圖/翻攝自YouTube/CNET)

▲▼陸電子廠TCL發布「三摺疊」手機。(圖/翻攝自YouTube/CNET)

TCL為中國大陸電子、電器製造商,主要生產手機、電腦、家電用品電氣照明及電視等。該公司於今年的世界通訊大會(MWC)上發表了自家研發首創的Dragon Hinge摺疊螢幕鉸鏈技術,綜合陸媒報導,該技術的鉸鏈方案內含超過300個原件,可時線螢幕從0度到180度的折疊和彎曲。

CNET所展示的TCL三摺疊原型機除了外型外,包括名稱、價格或生產日期等細節則沒有進一步資訊,不過據TCL的說法,該公司計劃於2020年進入摺疊螢幕手機市場,預估其機款的定價將比華為、三星更親民。不過目前一切都仍處於猜測階段,這款三摺手機最終是否會推出也屬未知數,進一步的消息則待TCL發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