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39遺體成「調查財產」…送北愛驗屍 警長:保護死者尊嚴

▲▼英國廂屍案守夜活動。(圖/路透)

▲許多英國民眾參與守夜活動。(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貨櫃箱屍案的39具遺體,將作為「調查財產」運送至北愛爾蘭,其中11名受害者遺體已經由私人救護車送往醫院驗屍。當地警方表示,所有遺體預計在周末結束前會運送完畢,但驗屍的程序需要花費較多時間,「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這39名受害者的尊嚴,並確保能夠替他們的家人找到答案。」

▲▼英國廂屍案守夜活動。(圖/路透)

▲參與者點亮蠟燭並放著「我們歡迎移民與難民」的看板。(圖/路透)

根據《Sky News》報導,艾塞克斯郡(Essex)警方將其中11具遺體送往布魯姆菲爾德醫院(Broomfield Hospital)進行驗屍,另外所有遺體都會以「調查財產」的名義,運往北愛爾蘭進行死因與身分鑑定。警方發言人表示,希望能夠在周末結束之前,將39具遺體運送完畢。目前警方也延長拘留貨車司機羅賓遜(Morris Robinson)。

警察局副局長米爾斯(Pippa Mills)說,這是一項非常敏感與高調的案件,警方正在迅速蒐集相關證據,希望能盡速釐清案情,「進行屍檢的工作是漫長而複雜的,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保護這39名受害者的尊嚴,並確保能替他們的親人找到答案。」

大批民眾在街頭舉行守夜活動,在貝爾法斯特(Belfast)還有反種族主義的民眾拿著蠟燭,並高舉「沒有邊界,沒有死亡」的看板。移民律師馬米恩(Sinead Marmion)說,「是時候讓一般民眾了解人口販運的規模和恐怖。」中國福利協會成員Rebecca Ng也表示,這種案件會發生在任何國家的人身上,「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來這裡,只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

►難民躲冷凍貨櫃「敘→英」55天實錄曝! 身體逐漸凍僵
►英國39冰屍案!貨櫃內部照曝光 「零下25度困15hr」
►零下25度急凍櫃塞39人「竟通過熱像儀檢測」 全變凍屍…港口人員遭下封口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