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搖下車窗2幼女後座亂衝 暖警送安全座椅:想到我3個孩子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密爾沃基警察齊默爾曼本月12日攔查一名婦人的汽車,卻發現對方因為經濟狀況不佳,無法幫兩名年幼的女兒安裝兒童安全座椅,他聽完之後簡單給予口頭警告,接著自行到百貨公司購買安全座椅,再送到婦人家幫忙安裝,「我自己也有3個孩子,實在無法想像要是發生事故,她的孩子會受到多麼嚴重的傷害。」

單親媽沒錢買安全座椅給2女兒,警自掏腰包送暖。(圖/翻攝自Facebook/Milwaukee Police Department)

▲警方分享傑克遜的文章。(圖/翻攝自Facebook/Milwaukee Police Department)

根據《CNN》報導,齊默爾曼(Kevin Zimmerman)本月12日在進行攔檢工作時,懷疑傑克遜(Andrella Jackson)駕駛的車輛沒有按照規定登記,於是將她攔下來檢查,沒想到車窗一搖下來,後座還有兩名年幼的女童,而且都沒有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或是繫安全帶。

齊默爾曼並未急著開罰,而是詢問傑克遜為何要這樣冒險載送小孩,對方這才回答,她是一名單親媽媽,家中的經濟狀況本來就不好,加上冬天即將來臨,希望能把錢存下來替女兒們添購外套、鞋子,所以才會沒錢購買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兒童,後座,安全帶。(圖/記者張慶輝攝)

▲安全座椅可以保障幼童在事故發生時減少受到的傷害。(示意圖/記者張慶輝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聽完傑克遜的描述,齊默爾曼先是口頭警告並放行,接著自己跑到百貨公司買了兩個安全座椅,還有幾本兒童讀物,然後親自送到傑克遜家幫忙安裝。

傑克遜事後在臉書PO文(疑似設有權限或已經刪除)感謝警方超暖的舉動,隨即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對於各界的讚美,齊默爾曼低調表示,自己是3個孩子的父親,無法想像要是在那樣的狀況下發生事故,孩子們會受到多麼嚴重的傷害,「即使沒有人看到,我也想做正確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