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也有58中國客偷渡…慘死番茄貨櫃 出發港口都同一個!

▲▼英國貨櫃箱屍案。警方查出貨櫃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運抵英國。(圖/路透)

▲英國貨櫃箱屍命案,與19年前另一起類似案件相同,都是自比利時澤布呂赫港運往英國的貨櫃中發現遺體。圖為澤布呂赫一處貨櫃場。(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23日貨櫃箱屍命案震驚國際社會,警方已經證實39名死者均為中國公民,然而死因仍待查。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2000年6月在多佛港(Dover)一個貨櫃中,也曾發現過58具遺體,據悉當年的遇難者同樣來自中國,而貨櫃的出發地也同樣是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000年6月19日,警方在從澤布呂赫港欲底多佛港的一輛貨櫃車內發現58具遺體,包括54名男性和4名女性,據信為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另外,警方在貨櫃內找到2名男子尚有呼吸心跳,被送往醫院救治。

當時警方也曾發起一次大規模調查,目的是釐清死者死因,以及從何處開始偷渡。根據當時報導紀錄,發現遺體的貨櫃內裝載的是新鮮番茄,當時製冷設備並未開啟,但不清楚貨櫃內溫度為何。報導提到,警方不排除當時的58名死者死於一氧化碳中毒。

至於此次在埃塞克斯郡(Essex)發現的39具遺體,則是裝在一個從澤布呂赫運抵泰晤士河口的珀弗利特(Purfleet)碼頭,死者包括31名男性和8名女性,確切死因仍有待法醫檢驗。英媒引述警方辦案人員的說法,該貨櫃為一個冷凍貨櫃,若製冷設備開啟,內部溫度可能達到攝氏零下25度,但埃塞克斯警方不願證實相關細節。

目前,警方已經向法院聲請繼續拘留涉案的卡車司機羅賓遜,釐清他是否涉嫌謀殺,以及背後是否有國際人蛇集團操縱。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內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