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人反鎖15小時「絕望凍死」! 調查透露:像塞進「零下25℃ 金屬棺材」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23日發生貨櫃箱屍案,死者包括38名成年人和1名青少年,其中8人為女性,其餘31人則為男性,最新消息指死者全為中國籍。英媒引述辦案人員的說法,39名死者恐怕經歷了世間最痛苦的死法—在零下25度的「金屬棺材」中活活凍死。

▲▼ 英國貨卡載39屍體。(圖/路透)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路透)

英國警方查出,該貨櫃在當地時間23日凌晨12時30分自比利時運抵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一處碼頭。監視器捕捉到,涉案的25歲卡車司機羅彬遜於1時05分將貨櫃拖離碼頭,駛入附近工業區。大約35分鐘左右,他撥電話報警稱發現遺體。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辦案專家透露該貨櫃為冷凍用貨櫃,一般用來載運餅乾之類的食品,製冷溫度最低可達攝氏零下25度。根據貨櫃運抵英國的時間,專家估計39名死者至少在貨櫃裡待了15個小時,而實際時間可能更長。

▼23日凌晨1時10分,監視器拍到卡車駛離碼頭進入附近工業區道路,不久後警方就接獲駕駛報案。(圖/路透)

▲▼英國貨櫃箱屍案,監視器拍到卡車23日凌晨駛離碼頭,不久後警方就接獲報案。(圖/路透)

英國公路運輸協會(Road Haulage Association)執行長伯內特(Richard Burnett)說,假如冷凍設備被打開,遭反鎖在內的39人會在「極度可怕」的情況下慢慢被凍死。他解釋,「貨櫃裡很黑,冷氣打開後又極度寒冷,而吃喝拉撒都在貨櫃裡完成,你能想像如果在裡面待上好幾天,那會是多麼可怕的情景。」

《每日郵報》形容,發現遺體的貨櫃根本是一個「上鎖的棺材」;其他媒體則形容,即使貨櫃中的人大聲呼救,也不太可能被外面的人聽見,換言之,他們會在極度絕望中死去。事發地點選區議員道伊爾-普萊斯(Jackie Doyle-Price)痛斥,人蛇集團組織偷渡是相當卑鄙下流且危險的工作,呼籲警方盡快將主謀依「謀殺罪」繩之以法。

蔡英文251萬粉專消失!臉書全球當機…韓國瑜的還在

胃痛掉7kg!醫檢查驚呆…他胃像石頭「炸滿癌細胞」 撐不到3個月走了

英國廣播公司24日報導,英國警方已經證實,貨櫃中39名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其中有8名女性和31名男性。最初傳卡車頭和貨櫃均由威爾斯港口霍利海德(Holyhead),但最新調查顯示,僅車頭從威爾斯入境,貨櫃則是從倫敦以東的泰晤士河口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入境。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警方調查,該冷凍貨櫃是由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運抵英國。(圖/路透)

▲▼英國貨櫃箱屍案。警方查出貨櫃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運抵英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