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車辦普悠瑪對年追思晚會! 尤振仲:外傷好了心卻殘了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即將屆滿一周年,台灣鐵路產業工會19時召開「普悠瑪對年追思晚會」,痛批真相仍未查明、台鐵仍未改革,司機員尤振仲、立法委員黃國昌等人與會出席。尤振仲語氣哽咽表示,翻車3天後就把現場回復原狀,怎麼提出更多證據?這根本是總統、前行政院長、前交通部長、前台鐵局長演的「世紀之秀」,他跟許多傷者一樣,外傷好了,但心卻殘了。

▲▼普悠瑪對年追思晚會,尤振仲致詞。(圖/記者黃軍瑋攝)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出席追思晚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尤振仲致詞時先向搭上6432列車的旅客鞠躬致歉。他表示,普悠瑪事件是他無法忘記的傷痛,絕對不會去19日台鐵辦的追思會,因為台鐵說要讓家屬走出傷痛,他不以為然,認為有心的話應該成立基金會,照顧傷者與罹難者家屬,沒有任何駕駛員願意開有問題的列車,駕駛員怎麼忍心讓所乘載的旅客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出席追思晚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尤振仲送上花束追思。

尤振仲說,事發當下接受檢調偵訊,第一時間希望檢調公布錄音檔,但對方卻說那麼多聽不完,這是攸關2300萬同胞行的安全,依照憲法第23條,不需要偵查不公開,3天內就把所有現場回復原狀(毀跡滅證),怎麼提出更多證據?這根本是總統、前行政院長、前交通部長、前台鐵局長演的「世紀之秀」。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雖然外傷好了,心卻殘了。」尤振仲講到後面語帶哽咽說,滿周年時刻即將到來,想跟罹難者說,他們並沒有白白犧牲,讓台灣成立運安會,讓全民不要暴露在高風險中,揭發普悠瑪沒有裝遠端監視系統、料件缺失、人力不夠等黑暗面。

尤振仲直言,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台時說,自己不是交通幫,所有沒有包袱,但到目前為止,對這樣的說法有點失望,台鐵很多制度面、管理面並沒有改善,勇於認錯的台鐵局才有辦法進步,希望藉由普悠瑪事件讓台鐵真正重視,還給人民行的安全。

▲▼普悠瑪對年追思晚會。(圖/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提供)

▲普悠瑪對年追思晚會。(圖/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提供)

 

另外,台鐵方也將在19日18時30分在台東火車站辦理「罹難者追思會」。台鐵表示,追思會是因為交通部長林佳龍7月16日見罹難者家屬時,允諾家屬才舉辦的,台鐵也記取教訓痛定思痛,在每月5日在官網公告144項改善辦理情形,願意接受全民監督。

台鐵局表示,有關此次追思會的進行方式及流程,分別於10月7、8日兩天在台東及台北兩地,率得標廠商親向罹難者家屬說明,並獲得參與家屬的一致認同,9月30日透過公開評選程序,由集智館文化公司得標主辦追思會,以「流光似金」為主軸透過光線、音樂和影像表達對罹難者的追思,也讓親人走出悲傷積極勇敢面對未來,更藉此讓台鐵能「記取教訓,重視安全」。

台鐵局說,為重拾民眾信心,提供安全運輸服務,過去一年期間,持續努力落實推動行政院總體檢的144項改善建議,辦理成果共累積佐證資料47冊,從5月開始,每月25日向鐵道局提送改善情形,並於每月5日於官網公告辦理情形,願意接受全民監督,此外針對普悠瑪列車故障問題也成立特檢小組徹底改善,期能有效解決問題確保行車安全,並已委託法律事務所將針對屬日商車輛設計不良缺失之責任,具體提告求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