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雷霆-2019」軍演出動213枚導彈 軍武雜誌:核武是威攝敵人的手段

俄羅斯紀念二戰結束「勝利日」閱兵,RS-24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 俄羅斯預計在本次軍演中發射RS-24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俄羅斯於15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雷霆-2019」(Thunder-2019)例行性軍演,雖然只動員1.2萬名士兵,但預計會發射213枚導彈,包括16枚巡航導彈和洲際彈道導彈,有別於以往「東方-2019」一次動員30萬士兵,本次焦點全在戰略導彈上。

根據CBS News報導,除了導彈之外,本次軍演還會出動105架軍機、15艘水面軍艦、5艘潛艇,以及310件軍事和特種技術設備,預計將將陸地、海洋和空中測試核打擊力量。另外,外國軍事人員也透露,俄方將發射2枚RSM-50彈道導彈,RS-24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深藍」彈道導彈。

對此,俄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總局代理局長(Yevgeny Ilyin)14日召開記者會時,在各國官員面前表示,軍演純粹是防禦目的,目的是威攝潛在敵人,而非針對任何一個國家。

「東方-2018」軍演規模空前,參與演習的包含約30萬名軍人、1000架飛機、3.6萬輛戰車以及多達80艘艦艇,成為俄羅斯自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東方-2018」軍演規模空前,參與演習的包含約30萬名軍人、1000架飛機、3.6萬輛戰車以及多達80艘艦艇,成為俄羅斯自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今年8月才退出《中程飛彈條約》,並譴責俄方違約多年,應負起全責。雖然當時北約同意俄方違約一事,但擔心美國退出後,恐怕會掀起新一波的軍備競賽。

儘管俄羅斯本次演習只出動1.2萬名士兵,比「中部-2019」和「東方-2018」一次出動13萬和30萬人的規模還小,但出動的導彈數量卻比以往來得大。俄羅斯《國家軍火庫》雜誌主編列昂科夫表示,俄羅斯戰略核力量處於最高戰備,可以用來確保國家主權安全,自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後,強大核力量將成為威攝敵人的手段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