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畫面曝!男穿越馬路 遭Lalamove外送員撞上身亡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外送員,14日晚上時分剛外送結束準備返回林森北路待命時,卻不慎撞上違規穿越馬路的男子,遭撞男子經過1小時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這也是外送員從國慶日至14日發生的3起意外車禍;外送員向警方表示,因視線擋住,對方又違規穿越馬路才會撞上。

警方調查,知名外送平台Lalamove的30歲周姓外送員,14日晚上9時許從三重送完貨後認為中山區深夜叫外送的人較多,所以騎車準備返回林森北路,卻在民生西路巷弄口撞上違規穿越馬路的74歲羅姓路人,羅男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羅姓男子(紅圈)違規穿越馬路,遭Lalamove外送的周姓男子撞上身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羅姓男子(紅圈)違規穿越馬路,遭Lalamove外送的周姓男子撞上身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該名羅姓行人當時驚險橫越民生西路準備返家,遭到騎車經過的周姓外送員閃避不及直接撞上,事後警消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事後警方對周姓外送員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將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據悉,從過慶日開始外送員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就頻傳,國慶日當天桃園1名foodpanda外送員與小貨車擦撞,最後外送員不幸身亡,而士林又有一名Uber Eat外送員遭追撞後彈飛身亡,5天內發生3起外送員的車禍意外。

▲▼羅姓男子(紅圈)違規穿越馬路,遭Lalamove外送的周姓男子撞上身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紅圈)驚險穿越馬路險象環生,最後遭1名外送員直接撞上送醫後身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而14日北市勞動局針對外送平台進行勞動檢查,勞動局賴香伶局長表示,連最高法院也認為「基於保護勞工之立場,一般就勞動契約關係之成立,均從寬認定,只要有部分從屬性,即足成立」。

站在保護外送員的立場,至少使外送員具「準勞工」的身份,取得社會安全網的基本保障,企業應以永續經營觀點來重新思考社會責任,共同為企業永續與勞動者權益保障間創造多贏,加強員工、外送員福利與職業安全維護。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外送事故5天3死!Lalamove外送員撞死違規穿越路口行人 地留一灘血

快訊/士林Uber Eats「外送ing」遭撞!夾2車中間倒地…送醫搶救後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