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連假最後2天出去玩! 氣象局曝下周一「北東轉雨再降溫」

▲▼天氣 高溫 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快變天了,快把握假期出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11)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只有午後在屏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陣雨,日夜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12日的天氣跟今日差不多,各地白天高溫都有30度以上,清晨低溫約21至24度,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到下周一(14)日天氣才會出現變化,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轉為局部降雨,高溫略降介於26至28度。

▲▼國慶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連假北中南東天氣穩定。(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李孟軒表示,國慶連假各地都以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為主,僅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陣雨,南高屏地區清晨也有零星降雨,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降雨會較今日多一些。至於何時開始變天,他說,14日開始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轉為局部降雨,白天高溫也會略降一些,約莫介於26至28度之間。

▲▼中颱哈吉貝路徑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哈吉貝路徑預測圖。

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第19號中度颱風「哈吉貝」(國際命名 HAGIBIS),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8.80 度、東經 137.50 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3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七級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

中颱「哈吉貝」正步步緊逼日本關東一代。李孟軒說,颱風預計將於12日晚間登陸東京附近,主要影響在關東一代,登陸後移動速度會再加快,周日上午就能遠離,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明、後(12日、13日)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要特別注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