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半夜「點燃柚子皮」濃煙四起險燒屋!夫:她是要燻蚊子

▲▼新北地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邱女為驅蚊點燃柚子皮,險將家裡燒了,新北地院依法判其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徐愷昕/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邱姓女子日前為了驅趕蚊蟲,竟在家中點燃柚子皮、玉米等雜物,不料一個沒注意引發火勢。所幸住在隔壁的先生發現後及時破門而入將火勢撲滅,才保住一命。新北地方法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處邱女3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據判決,邱女1月25日半夜在家中因深受蚊蟲煩擾,竟異想天開在房間內拿打火機點燃衛生紙、柚子皮、廢紙、玉米等雜物,盼能將果蠅趕走,不料一個沒注意火勢突然變大瞬間引發大量濃煙,部分地板也被燻黑。所幸邱女的先生石姓男子就住在隔壁,發現老婆房間起火後及即時破門撲滅火勢,成功避免了一場意外發生。

邱女在警方訊問時表示,因聽說燃燒柚子皮可以驅蚊,才會在衛生紙上點燃果皮,點火當下有在房間準備2個水桶以備不時之需,自己真的沒有要燒房子的意思。證人石男也向法官護妻喊話,「她是要燻蚊子,沒有要燒房子」。

法官審理時認為,邱女點燃打火機的目的確實是為驅趕蚊蟲,因倘若真的要燒房子,應該會直接將火點在住宅內部易燃處,故認定她沒有犯意。但邱女恣意在住宅大樓內部放火燒毀個人物品的行為還是有危險性,一個不小心都可能釀成災禍導致重大損傷及財損,在考量她坦承犯行且有罹患精神疾病下,依公共危險罪判處邱女3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餵吃百頁豆腐!「宜蘭嬤噎住」心跳停了 送醫搶救昏迷指數3

兄弟爭祖產殺紅眼!狂喊「呼伊死」一刀刺死親弟 他後悔:我只是想讓他痛…

紅牌重機超車誤闖國道!騎士憂「煞車會被撞」 警仍攔截開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