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拍片祝賀國慶!讚台灣人挺身捍衛自由民主、抗中國壓迫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灣剛慶祝完108年的國慶,許多美國友台議員也在雙十節當天,透過推特或臉書送上給台灣的祝福。議員們指出,台美關係日漸強大,並稱讚台灣人挺身對抗中國專制政權,美國日後也會持續支持台灣。

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透過外委會的推特帳號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從專制主義手中捍衛捍衛自由,不管是他們108歲生日的今天或是往後每一天,今年也是中美關係法的40周年,我們的關聯將會持續壯大」。

麥考爾擔任眾議員進15年,一直都非常挺台灣,除了在國會支持多項挺台法案與決議案外,也在今年4月提出「台灣保證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持續對台軍售,並為台灣的國際參與發聲,並支持眾院5月通過「重申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的決議案。

另外,才剛訪問台灣並與蔡英文總統見面的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在推特上分享影片,他站在自由廣場上表示,「我在此慶祝台灣人民挺身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壓迫,並且為了自由站出來,美國很驕傲能成為台灣人的盟友,今天是他們的雙十國慶,我也一同慶賀美國與台灣堅韌的友誼」。

駐丹佛辦事處也在臉書分享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為台灣錄的慶賀影片,他提到,近日台美關係比以往更加堅強,例如上周參院外委會通過他所提的「台北法案」,讓美國能在世界上捍衛台灣,維護台美之間的聯盟與外交機會,另外美國在經濟上或是軍事上給台灣的幫助也是至關重要的。

賈德納還指出,美國會也在去年12月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內容談到台灣關係法,以及在經貿、國防安全方面能有更多交流,「這就是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我們一同慶祝自由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