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反超拜登!華倫若拿總統大選門票 RBC:2020年初美股恐受衝擊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近日民調扶搖直上,支持率更超越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雖然大多數投資機構仍相信,川普會在2020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 Capital Markets)美國股票策略主管洛莉(Lori Calvasina)提出警告,認為投資者不應對這種情況過度自信,除了考慮到民主黨有可能獲勝的情況,拜登領先華倫的優勢消失,華倫若是取得總統大選門票,華爾街的股市陣痛,將提前在明年11月前的大選發生。

根據「MarketWatch」報導,IBD/TIPP(投資銀行)、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跟美國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的民調中,華倫的支持率皆贏過拜登;在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上,民調支持度也爬升第二名,僅次於拜登,讓她有更大的可能性成為民主黨的總統提名候選人。

洛莉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美國大選的輪廓,將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末形成,根據加拿到皇家銀行對客戶所做的調查,川普總統被認為將在2020大選上再度當選總統,不過投資者不應該對這種狀況過度有自信,現在就決定2020大選的結果還為時過早,分析指出,投資者至少需要考慮民主黨獲勝的可能性;下一屆的民主黨候選人只需贏得2016年時,希拉蕊所得到的州,再加上賓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希拉蕊以極少的票數輸掉這些州),就可以贏得總統的大位。

洛莉表示,華倫民調領先的情況,已經成為華爾街的心頭大患,若是華倫贏得總統候選人的提名,加拿大皇家銀行預計,選舉日之前會經歷一段與白宮勝利相關的痛苦,而且反應可能會很大,但時間是短暫的;如果華倫當選,民主黨奪回參議院,那麼醫療保健、金融、能源和科技股將會受到最大衝擊,因為這些都遭到嚴重低估,下行空間有限。

從下而上的角度來看,華倫、民主黨和白宮的合體,對股票極具挑戰性,市場對於華倫的疑慮在於,她支持加強控管金融業,並認為金融市場之所以會崩盤並非一種週期的循環,而是刻意不監管下的長期問題;此外,她支持「全民聯邦醫療保險」,認為醫療保險能夠解決美國家庭破產的問題,以及希望加收財富稅。

洛莉說,不過即使民主黨奪回白宮,想要在參議院獲得優勢也變得更加困難,共和黨在參議院可能會阻止華倫提出更多極端的提議,例如財產稅或是全民醫療保險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