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太原艦」7日首赴日參加國際艦隊閲艦式!美國、印度等國都被邀請

▲▼052D型飛彈驅逐艦。(圖/路透社)

▲052D型飛彈驅逐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太原號」7日從浙江舟山軍港出發,前往東京參加日本舉辦的海上閱艦式活動。對此,某驅逐艦支隊副支隊長宮元鑫表示,太原艦將代表中國海軍參加軍事互訪活動,並與其他國家的海軍交流,增進相互間的了解,以促進彼此的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太原艦」攜帶1架艦載直升機和超過200名官兵在中午離開軍港碼頭,應邀參加由日本海上自衛隊主辦的國際艦隊閲艦式,將於10月中旬在東京相模灣海域隆重舉辦。不僅如此,參加的共有來自中、美、印度等7國的十幾艘艦艇。

宮元鑫指出,此次任務期間,太原艦將代表中國海軍參加軍事互訪、海上閲艦式、文化體育交流、組織艦艇對外開放、甲板招待會等活動,將與相關國家海軍深入交流,增加相互之間的了解,促進彼此的合作與互信。

其實,「太原艦」早在今年7月底和「荊州號」穿越宮古海峽南下,而日本自衛隊也派出1架偵察機及2艘船艦進行跟蹤與拍攝。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曾說,「這主要是(日方)心態沒有調整好,心病還沒有治好;也許是因為以往中國軍艦過宮古海峽過少了,那麼今後我們多過幾次,日方習慣了,也就好了。」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