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癌逝爸寫下「19年份生日卡」 「父女跨越時空對話」藏大洋蔥:父愛一直都在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雖然不能親自參與女兒的成長,但這也是爸爸另類的陪伴吧!一名媽媽日前分享了先生寫給女兒的19張生日卡,原來先生早在女兒1歲多時就因病離世,卻提早在病榻上留了每年要給女兒的生日祝福,讓女兒知道爸爸一直都在。貼文一出,也惹得大票網友感動哭紅眼。

▲▼    爸爸過世前,已經寫好19年份的卡片給女兒         。(圖/原PO授權提供)

▲爸爸過世前,已經寫好19年份的生日卡片給女兒 。(圖/原PO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越時空的父女深情對話,希望妳,用心傾聽。」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鋼筆旅鼠本部連」中貼出幾張照片,分享一則「父愛延續」的故事。她回憶,自己2005年生完女兒約3個月時,某日先生突然告訴她自己肚子痛,一送醫檢查才發現,先生的肝臟已經佈滿大大小小的腫瘤,而且很分散,必須換肝才有救。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剛生產完的她相當害怕,然而雖然2人竭盡力氣治療,甚至前往大陸換肝,但先生最後仍在2006年因肝癌離開人世。

原PO表示,先生在纏綿病榻的最後一個月,即便撐著孱弱的病體,也要努力寫下對女兒的祝福與期待,從2007年女兒2歲生日,一直寫到2025女兒20歲,一共寫下19封「未來的生日賀卡」。

▲▼    爸爸過世前,已經寫好19年份的卡片給女兒         。(圖/原PO授權提供)

▲▼ 爸爸的愛一直都在 。(圖/原PO授權提供)

▲▼    爸爸過世前,已經寫好19年份的卡片給女兒         。(圖/原PO授權提供)

從信上的筆跡看來,原PO先生體力逐漸下降,卻還是盡力一筆一劃道出對女兒的愛。原PO心疼表示,女兒從小就沒有爸爸,她也因為事業的關係前往大陸,所以女兒自國中起就住校,相當獨立。

「這些信,留給妳,一封封密封,我也從不曾也不想打開。」原PO指出,以前女兒太小,所以自己一直代收著這些卡片;女兒長大一點後雖然知道這些信的存在,但卻是到近日才開口向她要。雖然女兒對爸爸可能沒什麼印象,但希望她能藉由這些文字,理解爸爸的愛一直都在。

這則真實故事也讓網友們鼻酸表示,「爸爸的愛一直都在」、「天啊!綿延不絕的愛」、「 一直以為劇裡才有的劇情,真實發生在我們周圍,而且那麼近」、「好大的洋蔥」、「父愛一直都在」、「祝你們母女都順順利利」、「滿滿的不捨」、「我看著看著就哭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美麗最大的秘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