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持刀搶2000元!雨衣大盜躲警圍捕 自2F跳下「撞碎下巴」痛躺地就逮

▲▼新莊颱風夜雨衣強盜落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莊颱風夜雨衣強盜落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中度颱風米塔1日晚間挾帶驚人雨勢強襲北台灣,但在豪雨交加的颱風夜卻發生搶案,36歲的吳男在新莊區中正路一處ATM存款時,遭到40歲的黃姓嫌犯持刀搶走現金2000元。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並於5日中午11時許在雲林縣元長鄉逮捕黃嫌;當時黃嫌見警還急忙逃竄,從2樓跳下,造成4根肋骨斷裂、下巴碎裂、肝臟破裂等傷勢,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吳姓男子1日深夜向警方報案,表示當天晚間11時許他前往新莊中正路一處ATM存入3000元現金,正準備離開時一名身著雨衣的男子突然出現,手持菜刀脅迫他交出身上現金,雙方拉扯間還造成吳男左手臂、手掌遭劃傷,當場鮮血直流,身上僅剩的2000元現金也被劫走。

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鎖定40歲的黃姓男子涉嫌重大,遂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由於黃嫌居無定所,警方經深入比對後,研判黃嫌在經濟拮据時會南下前往雲林頭靠親屬,因此便伺機展開攻堅圍捕。

5日中午11時20分許,警方發動攻堅,圍捕過程中黃嫌見到警方立即逃竄,還慌不擇路從2樓一躍而下,當場身受重傷、痛得動彈不得。警方在順利逮人後也立即將黃嫌送往北港醫院救治,初步檢傷發現其4根肋骨斷裂、氣胸、下巴碎裂、肝臟破裂,雖無生命危險但仍需該刀治療,目前警方已派遣人力前往戒護,待黃嫌傷勢穩定後將盡快移送法辦。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吳男1日深夜操作ATM時遭到黃嫌持刀行搶。(圖/記者游宗樺攝)

▲▼吳男在颱風夜到ATM存款,沒想到準備離開時竟遭人持刀搶劫,身上的2000元遭劫走。(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