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中勇消困火場碳化殉職 專家曝:消防署長官說「在台灣不進去民眾會罵」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3日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ㄧ棟鐵皮工場起火燃燒,不料2名消防人員入內搶救失去聯絡,失聯6小時候找到時已經罹難,消息傳出引起社會關注。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什麼救火一定要消防隊員進入火場?不能在外灌救即可?原因是「如果不進去民眾會罵你」。

▲▼台中惡火殉職2警消。(圖/攝攝臉書)

▲台中惡火殉職2警消。(圖/攝攝臉書)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還原現場時表示,警消獲報抵達現場,一部分人投入救災,一部分人則是待命。他提到,當時指揮官提醒小隊長,要注意還沒燃燒的一棟建物,不要讓火勢蔓延,由於濃煙不斷飄來,指揮官也提醒要注意溫度。

▲▼台中大火殉職警消。(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大火2警消殉職。(圖/記者李忠憲攝)

因此,小隊長派遣謝、張全副武裝,攜帶熱顯像儀,進入火場看看情況,查看是否有火源,或是溫度過高的問題。於是2人於凌晨2時50分左右進入火場。小隊長凌晨3時左右察覺不對勁,發現濃煙不斷竄出,火勢似乎有延燒的跡象,趕緊用無線電呼叫謝、張離開火場,多次呼叫卻驚覺2人無回應,小隊長緊急向指揮官報告。只是沒想到,這2人卻因此殉職,遺體發現時甚至已經被燒到碳化。

▲▼楊適瑋發文透露為什麼台灣消防員要進入火場。(圖/翻攝自Facebook/楊適瑋)

▲楊適瑋發文透露為什麼台灣消防員要進入火場。(圖/翻攝自Facebook/楊適瑋)

對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在臉書發文「臺灣消防隊除了進去找火點以外沒有其他救災的方法了嗎?」,他表示昨(2)日跟消防署開會,針對「為何要讓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找火點」提問,現場長官則說「台灣就是要進去,因為如果不進去民眾會罵」。楊適瑋:「我真想問問台灣民眾,你們有消防署講的這麼沒人性嗎?我懷疑。歡迎臺灣人自清一下。」

此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憤怒,留言說「新屋死六個不夠,你台中非得自己死兩個。阿不是都有案例教育?」、「新屋死六個不夠,你台中非得自己死兩個。阿不是都有案例教育?」、「以後規定誰指揮隊員進現場,都要親自帶隊」、「結論:輿論比人命重要」。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來不及撤!地震風災氣爆救災都參與 2特搜勇消卻救不了自己

勇消弟救災殞命...消防員哥曾赴新店氣爆大樓!摸黑搜救「3F墜B3」險殉職

大雅惡火2消死/台中市府:2廠房屬整棟違建 盧秀燕震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