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後站不起來…他躺家中2天沒吃沒喝 警破門救回一命!

▲▼高雄林園一名獨居老翁倒臥家中多日,員警發現有異後立即破門而入救回一命。(圖/記者洪靖宜、吳奕靖翻攝)

▲高雄林園一名獨居老翁倒臥家中多日,員警發現有異後破門而入救回一命。(圖/記者洪靖宜、吳奕靖翻攝)

記者洪靖宜、吳奕靖、徐愷昕/高雄報導

一名70多歲的黃姓老翁已多日未出門,志工放置在家門口的便當也已發臭,警方在接獲民眾反映後立刻前往關切,破門時驚見老翁躺在地板上、奄奄一息,立即將他送往醫院治療,同時通知住在新竹的女兒返家照顧,所幸老翁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高雄林園分局派出所員警徐嘉旗、賴俊明9月21日上午巡邏行經文賢南路147巷口時,突然被一民眾攔下,直指已多日未見住在附近的一獨居老翁,見其家門口還留有社工送的便當但都已發臭,相當擔心他的安全。

員警到老翁家門口後見大門深鎖,再經無數次敲喊均無人回應,只見門口掛著發臭的便當。在詢問附近居民後,居民表示老翁鮮少出遠門,只會在附近活動。員警聽完覺得相當不對勁,便立刻通知里長到場一起破門而入,果不其然門一開,便驚見老翁倒在地上、奄奄一息,所幸緊急送醫後已無大礙。

老翁獲救後向警方表示,自己被疾病纏身,多年來都行動不便,剛好女兒又遠在新竹工作,無法在家就近照顧他,所以才會獨居於林園。沒想到9月19日一個不小心跌倒後,竟爬也爬不起來,獲救時已2天沒有吃任何食物及喝水,身體狀況嚴重下滑,一切真的幸虧有鄰居及員警發現,才保住一命。

事後員警為避免老翁在養病期間無人照料,除了立即通知女兒從新竹趕回林園照護外,也請里長提醒志工未來在發放獨居老人愛心便當時,多多留意是否有無異狀,如有狀況需立即通知警方。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老公前女友「洋腸而去」 犀利妻到她粉專留言「自私及不孝」…要關30天

G奶網紅控FBI帥哥鄧佳華拍片「揉胸+頂臀」 檢不起訴:氣氛和樂

想要告他的人閉嘴...男開庭竟拿鐮刀走進法院!法警奮力上前壓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