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日提案「最終版」退歐協議! 強生:歐盟不理就硬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 強生對脫歐問題態度強硬。(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在保守黨大會上發表談話,宣稱只有在31日脫歐,英國才能「向前邁進」,並於當地時間2日向歐洲聯盟(EU)提交「最終版」脫歐協議提案。官員透露,強生屆時將警告,若歐盟不理會英國的提案,就會在31日硬脫歐。

《路透社》報導,強生將在上任後出席的首場保守黨大會閉幕演說中堅持其對退歐問題的強硬立場,向黨內支持者說明他稱之為「公平、合理讓步」的脫歐細節。他將表示,隔天會將提案交給布魯塞爾當局,以求順利脫歐,避免硬脫歐可能對英國經濟帶來的打擊。

儘管如此,首相官邸1日晚間發布的聲明指出,這會是最後提案,意即不論有無達成協議,強生都會遵守承諾,在月底率領英國脫離歐盟,「若布魯塞爾不理會明天提出的提案,直到脫歐前,英國政府都不會再進一步協商。」

聲明強調,強生無論如何都不會在17及18日的歐盟峰會上設法延後脫歐大限。外界預料,他將在保守黨大會中向各代表說道,「讓我們搞定脫歐吧。我們可以做到,必須做到,而且也會做到。」

►強生「四年雙邊界」最終脫歐計畫曝! 英媒:北愛歐盟2025前維持特殊關係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