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學測、分科測驗加入混合題 但考試時間不變「題數減少」

▲▼ 大考中心,111學年新試卷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展示未來「卷卡合一」的的答題卷。(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1日)公布111學年度的大學入學考試新規範。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指出,為考察學生整合運用的能力,111學年度除了納入跨學科或跨領域素材,也將新增「混合題型」,考題將以長題型及具圖表資料為大宗,雖然題型、題幹變長,但考試不會變長時間,將以減少題數為改變方向。

張茂桂指出,111 學年度起的大考新增「混合題型」,也就是以題組的設計方式,同時納入選擇題與非選擇題於同一題組內,同時,為配合「混合題型」,未來大考將使用新式答題卷,會用一張比較大的答題卷(A3)來取代現行分開的答案卡與答案卷,稱為「卷卡合一」,另外,未來的學測與分科測驗都將納入手寫題,考生可用2B鉛筆或較粗黑色墨水筆作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考中心,111學年新試卷 。(圖/記者崔至雲攝)

▲▼111學年新試卷 。(圖/記者崔至雲攝)

▲▼ 大考中心,111學年新試卷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進一步說明,111學年度各科考試試卷將依彥邀目標來規劃,會考量各類題型、長題文的比重,目前規劃未來學測國寫、國綜為90分鐘;英文、數學A、數學B是100分鐘;社會、自然110分鐘,分科測驗各科皆為80分鐘,雖然考試時間不變,但命題將適度調整整卷題數,例如,以往歷史考科有72題,新學年度將降低至60題;公民考科原本50題,新學年度也將降低到40初題等。

▲▼ 大考中心,111學年新試卷 。(圖/記者崔至雲攝)

▲因應108課綱核心素養設計,大考中心將於111學年度起的大考新增「混合題型」。(圖/記者崔至雲攝)

鄭中平表示,未來學測考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及自然等6科,每科滿分15級分;分科測驗則考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及生物等7科,每科滿分45級分。

張茂桂也指出,為讓應考新制度的學生可以有更充分時間準備考題, 11月底後開始陸續公布各科「參考試卷」,並規劃針對今年入學首屆使用108課綱的高一新生,在109及110兩年,針對今年入學首屆使用 108 課綱的高一新生舉辦大規模的試辦考試,希望同學在 111 學年度正式考試前有練習作答的機會,原則上,會盡量考量機會的公平性,只是,受限於經費、物力、人力以及辦理時間等問題,大規模測試時,對於科目以及各校參與人數,可能有所限制,相關細節仍在規劃。屆時大考中心亦會將試題與參考答案上網,未能參與的同學也能夠有在校由老師協助,或在家自行練習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