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注意!米塔料周三登陸南韓「貫穿南部」 濟州島雨量上看600毫米

▲▼南韓氣象廳預測米塔颱風路徑。(圖/翻攝自南韓氣象廳網站)

▲ 南韓氣象廳預測米塔颱風路徑。(圖/翻攝自南韓氣象廳網站)

記者陳宛貞/編譯

2019年第18號颱風米塔逐漸逼近台灣,下午風力雨勢將更加顯著。南韓氣象廳指出,米塔預計3日自全羅南道西海岸登陸,成為今年第7個登陸南韓的颱風,貫穿該國南部地區,帶來的狂風豪雨可能導致比塔巴颱風更嚴重的災情,有必要採取預防措施,本周欲前往南韓旅遊的民眾應格外小心。

《韓聯社》根據氣象廳說法報導,米塔今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8時)位於台北南南西方約410公里外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持續往西北西方向移動。米塔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2公尺,秒速15公尺以上暴風半徑為320公里。

南韓氣象廳預測,米塔經過台灣及中國本土後將轉向南韓。預測路徑圖指出,米塔1日上午9時(南韓時間)會在台北北方約80公里處海上,2日上午9時在中國上海東南方90公里處海上,3日凌晨登陸南韓全南木浦附近時可能已經減弱為小型的中度颱風,貫穿南部地區後自東海離開陸地,接著在4日上午到達獨島(日本稱竹島)東南方海上。

隨著米塔路徑西修,南韓受到影響的範圍跟著北移,中部地區也納入其中,但屆時可能已經減弱為小型的中度颱風。米塔預計1日起對南韓帶來影響,南部地區將出現降雨,濟州島山地雨量恐上看600毫米;中部地區則是2日晚間開始降雨。此外,濟州島、南海岸及西海岸將出現最高秒速50公尺的強風。

►比塔巴更強!米塔颱風路徑上勾掃九州 先島群島雨量恐破300毫米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