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營區展示 去年成軍銘傳軍艦首次開放民眾登艦

基隆港首場營區開放登場 增進軍民互動展示國防實力。(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基隆28日電

為增進軍民互動、激發全民國防意識,國防部海軍司令部28日在基隆港區舉行「108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本次活動為海軍首次在基隆港東、西碼頭擴大辦理,區分靜態展示、動態操演及人才招募博覽會暨園遊會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讓現場的民眾度過一個難忘的國防週末。

海軍下半年的營區開放活動上午在基隆港區展開,由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主持,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及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人出席活動,活動安排海軍陸戰隊學校莒拳隊戰技操演,以及兩棲偵搜大隊海上操舟,一系列精湛操演,展現官兵高昂戰志及勤訓精練成果;活動也邀請臺灣培德龍獅團、基隆光榮家商戰鼓及儀隊等民間團體表演,使深具國防意義的營區開放活動融入多元色彩。

基隆港首場營區開放登場 增進軍民互動展示國防實力。(圖/軍聞社)

在裝備靜態展示部分,陳展派里級、錦江級軍艦、磐石軍艦及茄比級潛艦等軍艦;地面則安排機動雷達車、機動通信車、AAV7兩棲突擊車及S-70反潛直升機等裝備供民眾參觀。其中,除了去年剛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軍艦(PFG-1112)首次開放民眾登艦外,茄比級海獅號潛艦(SS-791),也對外開放參觀,讓民眾一睹艦艇風采。

此外,本次活動亦有「國艦國造」主題展覽館,藉由各項展示及動態互動,讓參展民眾了解海軍新一代兵力整建成果,使民眾支持「國艦國造」的國防自主政策。

基隆港首場營區開放登場 增進軍民互動展示國防實力。(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