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米塔侵台颱風假有望?吳德榮曝「討論關鍵」:縣市首長傷腦筋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輕颱米塔逼近台灣,氣象局已發佈海上颱風警報,預估今晚到明(30)日米塔將轉中颱,周一最接近台灣時,到時仍是強度巔峰,而對於周一是否有放颱風假的可能,氣象專家吳德榮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坦言,晚上一定會討論,但目前預報看起來是「明天晚上」最接近,是否放颱風假必須考慮很多層面,縣市首長現在應該很傷腦筋!

▲▼米塔颱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米塔逼近台灣,氣象局已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今晚到明(30)日米塔將轉中颱,不過暴風半徑從本來預估的200公里縮至180公里,周一上午米塔將來到東南方海面,暴風圈屆時涵蓋東部外海約100公里,持續北上後,暴風圈就將影響到台灣陸地,以周一下午到周二清晨,風浪狀況最強,北部、宜蘭地區將有豪雨發生,也不排除有大豪雨等級降雨。

吳德榮受訪時指出,目前氣象局是預估晚上會發佈陸警,接著就會匯報各地方預估風雨,涵蓋範圍的縣市就必須去討論颱風假這件事, 但是否放颱風假不應該由氣象單位來說,因為縣市首長要考慮對面向很多,例如地形、哪些地方容易致災等等。

吳德榮強調,明天勢必要面對風雨問題,氣象預報不是百分之百準確的,目前預報看起來是明天晚上最接近,但也不是一清早風就很大,因此要不要放颱風假,要考慮的問題很多層面,要給縣市首長空間去討論。另外,他也提到,預期周二白天後,颱風就會迅速北上,天氣就會轉為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