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懲罰「停賣投資型保單」 南山人壽今年新契約保費可能僅拿第3

▲▼南山人壽總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總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因「境界」新系統問題,被金管會重罰3000萬元,同時無限期停止販售投資型保單相關業務。該裁罰可能影響南山人壽銷售成績及壽險業全體的新契約保費,讓南山人壽今年停留在第3名,主要是南山人壽的8月份投資型保單銷售近105億元,也是當月壽險業投資型保單的28%,為市場第1名,如今南山停賣投資型保單,今年成績將會拖累並衰退。

南山人壽於傳統壽險的業績成長速度放緩,主因是國際板債市投資額度暫時用完,尚無法再加碼新的國際板債券,而且國外投資避險成本較高,因此南山人壽將業績主力放置投資型保單,使得投資型保單的業績加速成長。

根據南山人壽前8個月的財報顯示,銷售投資型保單達626.75億元,占前8個月新契約保費近47%;前8月新契約保費為1343億元,是業界排名中第3名,與第2名的國泰人壽差不到5億元,但在南山人壽被金管會裁罰、停賣投資型保單業務後,今年南山人壽很有可能就停留在第3名。

此外,南山人壽的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在前8個月是壽險業第1名,在南山人壽遭停賣投資型保單後,壽險業今年的新契約保費也可能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