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想當院長!立委前助理假關說:付錢就能當 狂詐300萬...抓包扯:被陷害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委前助理騙醫師能協助關說讓他當院長,前後詐得300萬元。(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國民黨某立委的前林姓女助理,得知衛福部台南醫院郭姓醫生有意角逐院長職位,便向他表示其先生,也就是立委宜蘭聯絡處洪姓執行長能夠協助關說,但要繳交活動費,若事未成,便會退回款項,前後向郭男詐得300萬元。然而,郭男事後仍沒當上院長,但林女卻只退回70萬元,讓郭男氣得提告林女夫妻詐欺。台北地院事後也將林女依詐欺罪判刑6個月,洪男則被認定未參與而獲判無罪。

判決書指出,林女2014年在擔任助理期間,透過蔡姓友人得知郭男有意角逐衛服部所屬醫院院長,於是向蔡女表示,「我跟洪男可以透過立委推薦,但需要活動費200萬元,事若未成可以退還」。

蔡女得知消息後,便開心的轉告郭男,而郭男也先後在同年8月28日、9月1日透過蔡女轉交200萬元給林女。不料,在第一次公布院長人選前,林女又再度開口稱,「活動費還需要100萬元,且是我們老闆的意思」。郭男聽後也不疑有他,便再拿出100萬元給林女。

然而,衛服部2015年2月公布院長名單後,郭男發現他並未入選院長,當下便立刻要林女還錢,但沒想到,林女卻只願意返還70萬元,郭男才驚覺受騙,氣得控告林女夫妻詐欺。

林女到庭後坦承收了300萬元要替郭男關說,但矢口否認詐欺,「這件事我沒有告訴洪天盛,全是我自己處理,但是因為郭男自己資格不符才沒能當選院長,不是我沒做事」事後還將整件事情推給友人蔡女,稱全是蔡女在背後操弄設計,「連要找誰關說,也都是由蔡女指定,我被蔡女陷害」。

對此,郭男出面證稱,林女事後說要追加100萬元,又說是立委的意思,當下他便要求要見立委,但林女卻推說立委太忙沒辦法見,「我若知道立委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我就不會把錢交給林女夫妻」。蔡女也證稱,「我跟林女是閒聊才講到郭男要甄選院長,當下林女就告訴我立委是他叔叔,但要有錢才能幫忙」。

法官聽完郭男及蔡女2人的證詞後,認定林女確實有收受郭男的300萬元,且是為了要替他關說院長職位,但實際上並未執行,不僅沒有請託立委,甚至還瞞著丈夫洪男,事後又辯稱是蔡女在背後主使,卻又提不出證據,因此認定她詐欺,將她依詐欺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而至於洪男部分,法官認定他並未參與其中,因此獲判無罪。全案可上訴。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更多新聞】

快訊/士林芝山岩男墜「70公尺」邊坡!民眾探頭一見嚇壞 警消急吊掛

被甩怒下藥!他分手砲後「塑膠袋套頭」猛勒 再拿棉被活活悶死女友...判無期

見妹妹躺沙發...忍不住撲上5度進出!變態哥還拿「原子筆+跳蛋」喊:她是醒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