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回憶921下令救災 第一站埔里...貨櫃已成牛耳藝術收藏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蘇嘉全辦公室)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蘇嘉全辦公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九二一地震20週年。立法院長蘇嘉全透過臉書表示,或許沒有辦法阻止天災的發生,但可以銘記過去吸取經驗,努力做好防災的準備,同時不忘團結與互助,當未來災難再臨,就可以把傷害減至最低。

蘇嘉全表示,九二一大地震的震央在南投集集鎮,當時他正擔任屏東縣長,地震發生後,立即要求警力、戶政、地政人員盡速整裝往災區出發,也呼籲縣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要動員全縣之力,投入協助南投的救災工作。

蘇嘉全說,救災的第一站是在埔里,除了幫忙當地公所搭建臨時辦公室,也動員建築師,協助災戶興建「屏埔厝」,當時救災的貨櫃,如今由牛耳藝術渡假村收藏。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蘇嘉全辦公室)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蘇嘉全辦公室,下同)

蘇嘉全表示,同時我們也結合屏東鄉親的愛心,捐助資金協助災民重建家園,「2011年我再度來到這裡參加彌撒,鄉親還送我一幅『屏埔一家親』的賀聯,讓我特別的感動。」

蘇嘉全說,今天我再度來到埔里,來到這個當初救災的第一個據點,許多回憶又湧上心頭。看到現在的埔里,已走過震災的創傷,恢復地震前的美麗,又再度充滿生機,「我感到非常歡喜跟安慰,也非常敬佩埔里鄉親的堅強和勇敢,在苦難中又重新站起來。」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這是每次台灣遇到災難時,最好的寫照。」蘇嘉全表示,當年用來救災的貨櫃、「屏埔一家親」的字畫,都是人間有愛的證明,它們就像蠟燭一樣,在風和日麗的大白天,我們不一定會注意到它的存在,但是在最寒冷的黑夜裡,卻能夠帶來光明與溫暖。

蘇嘉全說,或許沒有辦法阻止天災的發生,但我們可以銘記過去吸取經驗,努力做好防災的準備,同時不忘團結與互助,當未來災難再臨,就可以把傷害減至最低,並且讓人性善良的光輝,在最黑暗的時刻綻放,照亮最無助的人,也溫暖受創的心。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蘇嘉全辦公室)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