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示威者堆路障癱瘓屯門輕鐵 扯下五星旗點火焚燒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有民眾21日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號召示威者從屯門新和里遊樂場的足球場起步,到達屯門政府合署外。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前往屯門輕鐵放置雜物、噴灑滅火器,導致輕鐵停駛,甚至有人取下屯門大會堂的五星旗,隨後點火焚燒,現場不斷爆發警民衝突。

▲▼反送中遊行,屯門遊行。(圖/路透)

▲屯門遊行中被逮捕的女性示威者。(圖/路透)

綜合港媒報導,由於屯門公園有噪音問題,且當地公園有許多大媽會跳舞「求打賞」,因此有港民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從屯門新和里遊樂場的足球場起步,截至下午2點,已有500名示威者聚集。

示威者聚集後,起步前往屯門政府合署外集合,但由於人數過多,有人走出馬路,當時港警舉黃旗警告。

▼示威者在屯門堆放雜物。(圖/路透)

▲▼反送中遊行,屯門遊行。(圖/路透)

示威者走到屯門大會堂時,取下堂內的五星旗,用打火機點燃,拿出紙巾等雜物作為助燃物,將旗子燒毀;遊行發起人林宇軒下午4點左右宣告遊行結束。

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前往西鐵站公園,在當地噴灑滅火器;港警則在沒有舉旗警告的情況下,向樓梯上的示威者噴灑胡椒噴劑,同時逮捕多名示威者。

港警隨後警告,示威者行為已經違法,必須立刻解散;後來又有示威者前往屯門輕鐵的範圍內,在該處堆放雜物、碎石等物品,癱瘓輕鐵交通,同時破壞站內物品。

晚間5點左右,有示威者到屯門市中心的巴士站聚集,向在當地組成防線的港警投擲汽油彈;港警發射催淚煙彈驅散,同時逮捕數名示威者。

▼港警朝屯門遊行的示威者推進。(圖/路透)

▲▼反送中遊行,屯門遊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