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臺大植物醫師駐診三芝農會 提供農友諮詢服務

▲ 臺大植物醫師駐診三芝農會 提供農友諮詢服務。(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臺大植物醫師駐診三芝農會,提供農友諮詢服務。(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農會與臺灣大學植物教學醫院合作,即日起每週二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農會推廣部免費提供農友病蟲害諮詢診斷、栽培管理之服務;9月24日更特別舉辦甘藷病蟲害防治講習會,由植物醫師現場講解防治知識,歡迎農友到場解惑。

三芝位處北海岸,居民多數仍以務農為主,特色作物主要以筊白筍、山藥及甘藷為主,為加強解決農友耕種病蟲害問題,三芝區農會特別與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教學醫院合作,秉持「正確診斷、友善耕作、安全農業」等方針,由植物醫師定期駐診,有植物病蟲害及栽培問題皆可至農會洽詢,還能瞭解因應氣候變遷的各種防治方法,必要時植物醫師也會陪同農友至產地進一步診斷。

▲ 臺大植物醫師駐診三芝農會 提供農友諮詢服務。(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農友攜帶樣本由植物醫師診斷。

三芝區農會陳有田理事長表示,每一塊農田在種植上都有不同的困境,植物醫師可依照個別農友種植的作物種類及田間現況,提供不同防治方法或環境改善建議,達到客製化在地輔導服務,消費者也能享受到安全優質的農產品,臺大植物醫學團隊訂於9月24日舉辦甘藷病蟲害防治及栽培課程講習會,提升農產品品質與產量,歡迎農友前往農會3樓教室聆聽。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媒合產學合作,臺大植物醫師的進駐讓農友多了一個管道學習、再精進,農友可以拿著農場樣本去農會診斷,醫師現場開立「處方籤」指導防治技巧,解決農友農忙所遇問題,邀請專家學者開設課程,指導農友病蟲害防治、肥料資材使用的「眉角」,從生產、銷售通路、包裝行銷提供一站式客製化的輔導措施,鼓勵新農、青農投入農業生產。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臺大植物醫師駐診三芝農會 提供農友諮詢服務。(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植物醫師田間現場診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