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理解郭台銘不選總統 柯文哲:我從頭到尾沒說要選

記者陳家祥、蔡文鈴/台北報導

鴻海董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放棄參選2020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上午說,2020從頭到尾沒說過他要選總統,藍綠都把自己當假想敵,若他現在說不選,兩黨初選是否重辦?他說,個人主觀,剛選完市長選總統,非正常國家。

柯一再強調,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從頭到尾他對參選2020總統大選都興趣不高,藍綠初選焦慮,難道要在「草包」與「菜包」中選擇?談到郭台銘,柯說,郭是跨國大企業老闆,受意識形態包袱低。對郭有意投入大選,有人願意挑戰,跳脫藍綠泥淖,樂觀其成。

柯說,郭覺得不選,他只能表達尊重理解,將來保持合作關係,預料大選將回歸藍綠對決態勢。有媒體詢問,17日下午是否登記連署參選?柯反問,你找副手給我?柯也證實,很早以前就已經婉拒擔任郭台銘副手。

柯文哲說,選完市長馬上投入總統大選是不正常的,我不想選的理由,公宅、市場改建工程,市政與總統大選難兼顧,要遵守口號,可用台北影響台灣。

柯文哲表示,我個人從素人當市長,我非常清楚前2年常搞不清楚狀況,若真的選上總統,故事要重來一遍,本人參選意願一直都不高,「我覺得這種只討論選舉輸贏,沒有候選人告訴我們台灣會變成怎樣,台灣陷入統獨泥沼,現階段要解決的是國家治理」,剛好郭台銘是跨國企業大老闆,能在企業界存活應該有一定實力,也沒有政黨包袱。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幕後/「郭柯王」結盟24天拆夥 郭台銘不想再輸第二次
郭台銘不選總統 國民黨:忐忑不定的心情終於落下!
郭台銘不選總統 蔡英文競辦:歡迎持續提出各項建言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