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2油田遭炸「美一面倒砲轟」 伊朗崩潰怒揭內幕:美國想搞垮我們!

▲伊朗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Eshaq Jahangi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Eshaq Jahangi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傳出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兩座油田14日凌晨遭到無人機攻擊,事發不久後,葉門叛亂組織隨即表示「無人機是我們派的」但美國方面仍表示,伊朗絕對才是背後主使。伊朗副總統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Eshaq Jahangiri)反擊,美國最終的目的真的非常可惡。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美國去年5月退出伊朗和協議,並且對伊朗恢復制裁後,幾乎沒有手軟,導致伊朗也不願在沉寂,開始在國際上頻頻行動。在「阿美石油公司」遭襲後川普特別在推特上發文,提到「美國砲彈已經上膛,一位大家都知道真正的幕後黑手是誰」。

▲沙烏地阿拉伯2座煉油廠在周末遭無人機空襲,導致供應減半。(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2座煉油廠在周末遭無人機空襲,導致供應減半。(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直接公開表示,伊朗絕對是攻擊行動的主使,「無預警的攻擊世界能源供應源頭」希望世界也能公開譴責伊朗。川普15日的推特貼文暗示伊朗就是主謀,但確切還是需要聽沙烏地阿拉伯的意見跟調查。

對此,伊朗官方感到相當不滿,提到因為美國刻意的栽贓與制裁,讓伊朗經濟已經陷入困境,通膨導致人民已經購買不起民生所需品,光是民營麵包的售價就是官方定價的3倍,肉品也限購,即便大排長龍也不見得買的到。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2019年伊朗經濟將萎縮約3.6%。伊朗政府債務也持續增加。

美國對伊朗加重制裁,一年多來已經造成的影響逐漸浮現,但賈漢吉里也表示,絕對不會屈服在美國的霸凌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