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掃雨再2天!中秋成颱「下周成關鍵」 氣象局曝賞月情況

▲中秋賞月月亮滿月。(圖/視覺中國)

▲氣象局說,目前看起來中秋節天氣穩定,賞月有希望。(圖/視覺中國)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西南風把水氣掃進來,周末全台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機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周日(8日)仍受低壓帶影響,東半部、南部、中部以北山區要注意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周二至周五(10至13日)高壓勢力增強,剩下南部地區及偏山區有午後雷陣雨。

張承傳說,8日清晨以前,西半部、恆春半島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雷陣雨則是集中在東半部、南部、中部以北山區,9日仍受低壓帶影響,水氣會略為減少,南部及東南部都要注意午後局部雷陣雨,等到10日後高壓勢力西升,雨區會再縮小,溫度也因水氣減少而增加,西半部高溫落在33至3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下周即將到來的秋節天氣為何?張承傳表示,目前看起來13日天氣還算穩定,中部以北應該可以看到滿月,南部有午後雷陣雨,如果雲層早點散開就有機會看到滿月,東部有零星降雨,不至於影響到賞月。

▲▼周末天氣不穩定,出門要記得帶傘。(圖/翻攝自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周末天氣不穩定,出門要記得帶傘。(圖/翻攝自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下周是否有颱風生成,張承傳說,下周再觀察菲律賓東邊熱帶擾動發展,蠻高機率有組織發展,有機會變成颱風,但要看移動方向、速度,才能辨別是否影響台灣,如果生成將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周末南部、蘭嶼綠島容易下雨,愈往南雨勢愈多,尤其「恆春半島、蘭嶼綠島」靠近西南風,雨最多;台東也可能有零星的陣雨;中部由於水氣偏南,上半天天氣相對不錯,有雨不多;午後注意雷陣雨,有些區域可能下到晚上;北部、花東上半天好天氣,午後注意雷陣雨,有些區域可能下到晚上;外島則是天氣相對不錯。

中秋連假天氣部份,「天氣即時預報」依照目前資料推估,中秋節有東北風吹,是「稍有秋意」的假期,連假後期,有低壓或颱風將靠近「台灣附近」,影響程度下周才明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