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少年練習「K到虎頭蜂窩」!國中生遭狂螫 全身佈100處傷口

▲▼彰化虎頭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棒球飛入籃球框後方的樹叢中,不偏不倚砸中虎頭蜂窩。(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彰化線西公園1日上午10時許傳出3名國中生遭到虎頭蜂咬傷,其中一名黃姓少年(14歲)全身上下有100多處傷口,一度性命垂危,所幸經轉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後,生命徵象趨於穩定;但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黃姓少年後續還是有可能因過敏反應而出現生命危險,因此現階段仍得持續治療、觀察。

據悉,3名國中學生相當熱愛棒球,上午相約前往線西公園,並在籃球場等空曠處進行自主練習,不料其中一名學生揮棒時不慎將球打入樹叢中,堅硬的棒球還不偏不倚砸中樹上的虎頭蜂窩,3人走近撿球時,當即遭到暴起的蜂群追趕、螫咬。

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時,發現3名學生身上皆有螫咬傷口,其中一名黃姓少年傷勢最為嚴重,全身上下多達100多處密密麻麻的螫痕,還一度有生命危險,所幸經緊急轉送往彰基救治後,生命徵象趨於穩定,目前意識清楚,能夠對話、行走。

周志中指出,黃姓少年傷口遍布前胸、後背、大腿前側,雖然目前暫時脫離險境,還能夠與人對話,但擔心後續恐引起過敏反應,造成臨床上休克、進而引發生命危險,因此現已安排抽血檢查,並施以臨床症狀治療,後續仍須持續監測、觀察。

【更多新聞】

►快訊/彰化虎頭蜂群暴起!3學生公園打球遭螫 1人「身上100處傷口」命危

►彰化汽修廠火警!驚聞爆炸聲...濃厚黑煙狂竄天際 他頭手慘「2度燒燙傷」

►人妻拒汪汪送養竟從9樓墜落身亡 新婚一年釀悲劇...夫目睹慘事崩潰

▼黃姓少年全身有逾百處螫咬傷口,目前仍得持續觀察、治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虎頭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虎頭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虎頭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