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調貴高票連任壽險公會理事長 稱許舒博是「可敬對手」

▲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右)與祕書長林金樹。(圖/記者楊絡懸攝)

▲壽險公會理事長黃調貴(右)與祕書長林金樹。(圖/記者楊絡懸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壽險公會今(30)日改選理監事,下午結果出爐,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在19張理事選票中,獲得17票支持,高票當選順利連任理事長。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者、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角逐,黃調貴說:「許舒博是可敬的對手。」

改選過程中,許舒博第一輪排在第22名、為第1位候選理事名單,在得票第7高、中華郵政當選理事楊肅芳當場宣布辭任後,他順利遞補進入21位理事名單。第二輪改選時,第一金人壽未出席,加上友邦人壽代表離席,19席理事選出7席常務理事,許舒博拿到8張票數,僅排在第8名,未選上常務理事,即失去了競選理事長資格,因此無緣壽險公會龍頭寶座。

第二輪得票數高至低依序為,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17票、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16票、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15票、南山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范文偉11票、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11票、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張鎮坤10票、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林昭廷10票,以上是壽險公會新當選的7席常務理事。

副理事長分別為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范文偉、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黃調貴則從7名常務理事中,高票續任理事長。

黃調貴選後感謝主管機關對壽險業全方位的支持與協助,以及理監事顧問的付出與貢獻。未來工作有5大重點,將著重於「持續溝通協調」、「協助業務推展」、「順利國際接軌」、「提升經營效率」及「正面產業形象」等。

除了陸續在3年任期內完成重要工作,黃調貴也期許在不穩定的國際情勢下,公會繼續努力、集思廣益,持續與主管機關溝通,以建立強大健全的壽險產業。

選後,媒體提問是否對許舒博有任何想法,黃調貴表示:「國泰人壽習慣團隊,國泰也是團隊的運作,然而,許舒博一個人就可對付我們整個國泰的團隊,可不可敬?」同時,他也強調,希望大家選後盡力和諧,讓壽險業順利發展。

【延伸閱讀】

續掌壽險公會理事長 黃調貴「5大工作重點」曝光!IFRS 17接軌將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