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俄羅斯設計師好意泡湯!觀光局「採用石虎圖2.0」護江孟芝…網全氣炸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斥資300萬元打造的集集彩繪列車因設計師江孟芝被踢爆,「石虎圖」是從圖庫買來的「花豹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隨後該圖的俄羅斯原創設計師也提供3張新圖供全台使用,卻被觀光局婉拒,讓網友看完全都氣炸,「這什麼回答??」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接下觀光局的承包案,為集集彩繪列車設計石虎圖及車廂內的創意設計,卻被踢爆圖片根本來自shutterstock圖庫,且車廂內的多樣「創意設計」疑似是致敬的行為,和美國多項創意巧思類似且雷同,讓網友看完全都氣翻。

▲▼屏東女孩勇扛百萬學貸闖紐約,成《英雄聯盟》暴紅推手。(圖/江孟芝FB)

▲江孟芝常演講分享自身經歷。(圖/江孟芝FB)

▲▼美女設計師江孟芝素顏直播談論石虎風波。(圖/翻攝自Facebook/江孟芝 I MengChih Chiang)

▲設計師江孟芝素顏直播談論石虎風波。(圖/翻攝自Facebook/江孟芝 I MengChih Chiang)

「絕對不是抄襲!」江孟芝事後開直播坦承買圖,但車廂內的「石虎變成花豹」、「字體」、「座椅報紙」、「香蕉熟度圖」接連被起底,讓她一度關閉臉書拒絕回應,直到近日才再開臉書澄清網路謠言。

事件登上媒體後,「石虎圖」原作者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在《ETtoday新聞雲》的文章下方留言,「哇!我從不期望我的插圖會上這種新聞,然後…沒錯,當我畫這系列的插圖時,牠就是一隻花豹,不是一隻石虎。」還主動分享了新聞連結,驚訝表示「我和我的花豹上了台灣新聞!」

▲▼左圖為彩繪列車中的石虎,右圖為圖庫的石虎。(圖/左台鐵提供,右翻攝自shutterstock)

▲江孟芝購買圖庫中的花豹圖,作為列車的石虎圖使用。(圖/左台鐵提供,右翻攝自shutterstock)

▲▼集集觀光彩繪列車全新石虎圖案。(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決定採用原設計團隊的新圖。(圖/觀光局提供)

隨後,在臉書粉專「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的溝通下,Катя清楚了解到台灣石虎的處境,不僅重新繪製3張新的石虎圖,還無償提供給所有台灣民眾及保育團體使用。消息曝光後,許多台灣網友都很感動,紛紛到Катя的臉書上留言感謝,而Катя也感動地說,「謝謝你們的留言及支持!我很高興你們喜歡我的石虎圖。」

不過,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回應,「江孟芝仍是我們的設計師,彩繪列車已經有自己的圖」,觀光局很歡迎原作者提供圖片,但目前仍決定採用原設計團隊更正後的「石虎圖」,已著手對車廂內外、文宣上進行趕工,預計於9月20日完工,9月21日亮相。

台灣網友看完感到不可思議,紛紛留言表示,「還要繼續用原本設計師,真的有問題」、「這位俄羅斯女設計師真是友善大方!那位OO小姐真該感到汗顏」、「消費石虎,卻不願保護石虎」、「可以把那300萬花在不要再讓石虎被撞死嗎?」、「台灣丟臉丟到國外」,也有人提議,「公開開放徵圖還實際多了,也更有參與感」、「公開徵圖,其實民間也有許多繪畫高手」。

▼俄羅斯設計師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為了支持石虎保育,特意畫出3張圖供全台免費使用。(組圖/翻攝當事人臉書、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臉書)

▲▼俄羅斯設計師好意泡湯!觀光局「採用石虎圖2.0」護江孟芝…網全氣炸。(圖/攝攝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

▲▼俄羅斯設計師好意泡湯!觀光局「採用石虎圖2.0」護江孟芝…網全氣炸。(圖/攝攝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