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嬤上山採粽葉未歸 警民大動員…她跌坐草叢發呆到天黑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1名8旬嬤,13日早上8時許,獨自上山採粽葉,不料到了下午2時許,家人未見返家,擔心發生不測,女兒趕緊報警救母,警方立即動員民力,馳赴山區展開搜山行動,所幸不負眾人耗時的努力下,於下午6時許,成功在竹南鎮南港里山區草叢內,尋獲神色恍惚呆坐地上的阿嬤,大伙不禁開心的歡呼,一同將老人家安全護送返家休息。

▲8旬婦上山採粽葉,迷途9小時後才被找到帶下山,所幸並無大礙。(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8旬嬤上山採粽葉,迷途9小時後才被找到帶下山,所幸並無大礙。(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表示,13日下午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通知鄰近埔口派出所同仁並發動義警、民防約8人,即刻上山尋找,因山區遼闊且也無手機可連絡,十分艱鉅,不過大伙憑著鍥而不捨的精神,終於在太陽下山前,在離阿嬤住家約4公里外的竹南鎮南港里山區草叢內發現阿嬤全身無力虛脫、精神恍惚地蹲坐地上。

▲8旬嬤被找到後,警方用巡邏車將她護送下山休息。(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8旬嬤被找到後,警方用巡邏車將她護送下山休息。(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白沙派出所員警吳漢仁表示,經警方輕聲詢問阿嬤身體、精神狀況如何,阿嬤才宛如「重開機」一般回神反問警方:「現在幾點了?你們怎麼會來這裏?」員警回答阿嬤因她離家甚久未歸,家人十分擔心,報案請警方上山尋人,而時間已經來到傍晚6點了。

阿嬤聽完吃驚地向警方說,她步行一路循山徑採粽葉,未曾進食也沒喝水,到最後感到疲憊只好先坐下休息,沒想到竟過了快10小時。大伙聽完十分訝異,年近8旬老婦人,怎麼會有這般超人體力,經檢查阿嬤身體狀況無礙後,大家協力將她帶下山,安全護送回家休息,結束一場老嫗鬼月山中歴險記。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