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點名黎智英、李柱銘為「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

▲▼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人數持續增加。(圖/路透)

▲進入香港機場的示威者。(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議持續數週,而大陸國務院港澳辦昨(12)日首度提及香港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後,官媒新華社13日公開點名「禍港亂港頭目」,當中包括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黃之鋒、羅冠聰、黃程鋒、彭家浩等人。

新華社13日以「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為題發表署名「辛識平」的評論文章指出,香港激進示威者用危險的工具攻擊警方,已構成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這是對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粗暴踐踏,正把香港推向危險的深淵。」

文章稱「一小撮禍港亂港頭目,甘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馬前卒,置民族尊嚴和香港利益於不顧,或勾連於異國,或策劃於暗室,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亂源,其行可恥、其心當誅、其罪當懲。」

▲▼香港。(圖/路透)

文章點名前香港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為「禍港亂港頭目」,指他們「早在香港暴亂發生前,一個個飛往美國,與政客暗通款曲;或是搖尾乞憐、奴顏卑膝,發出所謂『投訴』,祈求『洋大人』出手施壓,活脫脫一副賣國求榮的漢奸嘴臉。」

文章又說「港獨組織頭目」,包含黃之鋒、羅冠聰,連同「獨青」黃程鋒、彭家浩日前在某酒店接觸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被市民撞見,照片很快在網路傳開,「『主子』面授機宜,『奴才』心領神會,香港出現的一系列暴力事件,正是一些人引狼入室、煽風點火釀成的惡果。」

最後,文章強調「面對中央政府和近14億中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捍衛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面對香港社會守護法治、維護安定的正義力量,『禍港亂港頭目』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作惡者必將自食其果。」

▲▼香港機場12日下午被示威者佔領。(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